快速上菜達人蔡蕙玲在過年出國期間吃怕了麵包,非常想念台灣中式的熱食料理,特別企劃這次的主題,要教所有的朋友如何利用便宜好吃、在國外也能買到的食材,輕鬆變化出帶有家鄉味的創意料理喔!照燒雞翅 (2)-壓標.jpg

 

照燒雞翅


材料:
雞翅600g、蘆筍120g
調味料:
米酒200cc、醬油150cc、味霖150cc、糖1/2小匙

 

照燒雞翅-壓標.jpg 


做法:
1.雞翅洗乾淨,剁開或剪開,蘆筍洗乾淨切段。
2.取一個HOTPAN放入所有調味料及【作法1】的雞翅,蓋上鍋蓋等蒸氣冒出來後轉小火,續煮約8分鐘。
3.最後將蘆筍放入,再蓋上鍋蓋冒煙1分鐘即可。

備註:喜歡吃重口味的朋友,可以先將雞翅醃2小時再行料理喔~

照燒雞翅 (3)-壓標.jpg 

 

創意炒米粉 (2)-壓標.jpg
創意炒米粉


材料:
肉絲少許、高麗菜1/4粒、紅蘿蔔1/4條、木耳2朵、香菇5朵、洋蔥半粒、蝦米10g、米粉1/4包
調味料:
醬油適量、雞粉1匙、胡椒粉少許、烏醋2匙、糖1匙

創意炒米粉-壓標.jpg

作法:
1.將高麗菜、紅蘿蔔、木耳、洋蔥洗乾淨切絲,香菇洗乾淨泡軟切絲,蝦米洗乾淨泡米酒。
2.將HOTPAN放入少許油及洋蔥爆香後,加入蝦米及香菇爆香及肉絲拌炒。
3.將所有材料及米粉放入水及調味料,蓋上鍋蓋。等蒸氣冒出後轉小火3分鐘,打開鍋蓋拌炒均勻,再放入高麗菜冒煙續煮3分鐘,之後放入HOTPAN外鍋燜煮3分鐘即可。

備註:米粉的配料也可以用冰箱剩下的食材或個人的口味來做變化和搭配喔!

創意炒米粉 (1)-壓標.jpg


初戀的滋味 (2)-壓標.jpg  
初戀的滋味

材料:
芙蓉豆腐1塊、筍子1/2條、木耳2朵、鴻喜菇半包、紅甜椒半粒、鳳梨罐頭1/2罐、蔥2根。 
調味料:
醬油1匙、烏醋3匙。

初戀的滋味-壓標.jpg 


做法:
1.筍子、木耳、紅甜椒洗乾淨切片,蔥洗乾淨切段,鴻喜菇洗乾淨備用。
2.取一個1L HOTPAN 放入少許油加入蔥段爆香,放入筍子、木耳、鴻喜菇、鳳梨罐頭及調味料。蓋上HOTPAN鍋蓋待蒸氣冒出轉小火約2分鐘後,再放入紅甜椒及豆腐冒煙約2分鐘即可入外鍋燜煮。

備註:只要用對鍋具,這道菜不用一直拌炒也不會沾鍋喔。


初戀的滋味 (3)-壓標.jpg 

 

出外人想念的料理-壓標.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