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快4月了,天氣還是忽冷忽熱,但還是無法抵擋春天來臨的喜悅心情!前院的盆栽一定也迫不及待地紛紛綻放出小花苞兒了吧?利用花卉入菜,其實也可以做出很多創意料理,不但顏色美麗、菜色清爽,很多花卉還含有豐富的營養,可以說是飽了肚子又美了面子。快把創意花卉料理學起來吧!

花卉料理春之頌-壓標.jpg  

檳榔花燉雞湯

 材 料:雞腿1隻、檳榔花(半天筍)1支 

調味料:鹽巴、雞粉適量

器   具:2L HOTPAN鍋、潔能板

檳榔花燉雞湯-壓標.jpg  

做 法:

1. 雞腿洗淨切塊,檳榔花(半天筍)洗淨切塊。

2. 取一個HOT PAN放入1200cc的水煮開,加入【做法1】的雞腿和檳榔花(半天筍),冒煙後轉小火續煮10分鐘。

3. 最後加入適量的調味料調味,並放置HOT PAN鍋的外鍋做保溫。

半天筍其實就是檳榔心,吃起來很像竹筍一樣清甜美味,主要有清涼退火的功效,這是一道極清熱又消暑、可口美味的夏季聖品。

檳榔花燉雞湯 (1)-壓標.jpg  

檳榔花燉雞湯 (2)-壓標.jpg  

 

百合松阪金針富貴春

材 料:松阪肉150g、新鮮金針花300g、百合1粒、紅辣椒3片、青蔥1支、薑絲少許、蒜頭2粒。

調味料:鹽巴適量、米酒5cc、香油5cc。

醃   料:鹽巴、白胡椒粉、米酒、蛋清 各少許

器   具:3L  HOTPAN鍋、潔能板、萬用廚房剪、易拉轉

百合松阪金針富貴春-壓標.jpg   

做  法:

1. 松阪肉切絲並拌入醃料,醃約5分鐘。

2. 百合洗淨撥片,金針花洗淨,蔥剪成段狀、蒜頭用易拉轉拉成末備用。

3. 取一個3L HOTPAN放入少許的葡萄籽油,放入【做法1】拌炒。並加入蔥、薑絲、爆香後加入百合、金針花蓋上鍋蓋,待冒蒸氣候打開鍋蓋。最後加入所有調味料做調味即可盛盤。

金針為忘憂草之花,可以紓解鬱氣,並含豐富的β胡蘿蔔素、鈣、鐵、鉀及卵磷脂,對降血壓、血脂抗衰老有極大的功效。
百合含多種生物鹼、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及維生素、礦物質,有清熱止咳潤肺的效果,並能安神、改善精神恍惚、失眠及多夢的現象。

百合松阪金針富貴春 (2)-壓標.jpg  

百合松阪金針富貴春 (1)-壓標.jpg  

 

洛神花糖醋魚片

材 料:鯛魚1片、乾燥洛神花4g、吉士粉20g、麵粉5g、酥炸粉25g、清水適量、溫水60ml、香菜少許。

調味料:砂糖30g、白醋40ml、鹽巴適量、太白粉水15ml。

醃 料:鹽巴、胡椒粉、米酒各少許

器   具:1L HOT PAN、都會平底鍋24CM、潔能板、萬用廚房剪

洛神花糖醋魚片-壓標.jpg  

做 法:

1. 洛神花洗淨泡溫水至香味、顏色釋出。

2. 鯛魚洗淨切片,加入醃料拌勻醃5分鐘。

3. 取一個HOT PAN外鍋,放入吉士粉、麵粉和酥炸粉,最後加入適量水調成麵糊並放入【做法2】拌勻備用。

4. 取一個平底鍋放入葡萄籽油加熱,油溫至180度轉成中火放入【做法3】炸至金黃色。

5. 取一個1L HOTPAN放入【做法1】和調味料煮開,並加入太白粉水勾芡,最後加入【做法4】拌勻灑香菜

洛神花具有補血的功效,對貧血及女性的朋友有很大的幫助,除此之外還可以中和身體酸鹼值。

洛神花糖醋魚片 (1)-壓標.jpg

洛神花糖醋魚片 (2)-壓標.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