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過馬來西亞、新加坡的朋友,回國後一定對當地招牌的肉骨茶和海南雞飯念念不忘吧?不管是香濃的肉骨茶,還是酸酸辣辣的海南雞醬汁,都十分開胃,而且料理方式也比想像中簡單很多,趕緊動手試試就知道了!P1010235-壓標.jpg

海南雞飯

材 料:米2杯、高湯2杯、去骨雞腿2支、香菜2支、蒜頭3粒、薑片2片、香茅1支

器  具:3L HOTPAN、潔能板、易拉轉、肉剪

P1010207-壓標.jpg  

做  法:

1. 蒜頭用易拉轉拉成末,備用;米洗淨瀝乾。

2. 取一個3L HOTPAN內鍋,倒入少許葡萄籽油,放入【作法1】爆香後,再加入米爆香。

3. 放入高湯、香菜頭、薑片、香茅及雞腿後,蓋上鍋蓋,並待冒煙後轉小火續煮8分鐘。

4. 取出放置HOTPAN外鍋,約10分鐘。

P1010227-壓標.jpg  


南洋風味醬料

材 料:醬油膏3匙、辣豆瓣醬1/2匙、香菜、薑片、檸檬1粒、白砂糖少許、礦泉水適量。

P1010214-壓標.jpg  

做  法:

1. 香菜及薑片切小段,混合醬油膏、辣豆瓣醬及白砂糖,一起放入易拉轉拉成細末。

2. 放入適量的檸檬汁及礦泉水調合即可。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雞肉本身會有雞肉汁產生,把雞腿和飯一起煮,省瓦斯又可增添飯的香味。煮飯時用高湯或水都可以,如果想吃清一點,就用水加一點雞粉,如果喜歡香味重一點,就用高湯。

Windy試做小心得:不管做不做海南雞飯,南洋風味醬料一定要學起來!太好吃了,不只可以淋在海南雞上,拌飯也很不錯,或是川燙一些海鮮,沾醬吃也是開胃又可口。

  

P1010245-壓標.jpg

南洋肉骨茶

材 料:排骨600g、肉骨茶包2包、蒜頭8~10粒、白胡椒粒10g、薑片5片、水1000cc。

調味料:鹽巴2匙、糖1小匙、酒1大匙、蠔油適量、醬油適量

器   具:5L壓力鍋、潔能板

P1010217-壓標.jpg    

做 法:

1. 排骨川燙去血水備用。

2. 取一個5L壓力鍋放入1000cc的水,加入所有材料及調味料,等酒蒸發後蓋上壓力鍋鍋蓋。

3. 待壓力上升兩條紅線後,轉小火續煮5分鐘,等壓力洩壓即可  

P1010240-壓標.jpg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壓力鍋洩壓有三種方式,1是直接按壓上面的鈕做洩壓,2是把鍋子拿到水龍頭下沖冷水,還有就是用濕抹布不同擦拭鍋蓋。三種方法都很簡單,不用害怕,壓力鍋一點都不難!

Windy試做小心得:溫蒂在馬來西亞的時候,除了肉骨茶,也有吃到肉骨五花肉、豆腐、肉骨香菇......都非常好吃!如果想要增添食物多樣化,煮的時候,放些油豆腐和香菇下去,也很對味唷~~

 P1010224-壓標.jpg

別只是看菜單喔!跟著影片這樣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