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母親節一定要吃出門大餐?在家親自料理給媽媽吃,才是讓媽咪最感動的禮物!不是很會做菜的廚房新手也沒關係,最重要的是心意,有求必應的微微蔡老師,特別選了媽媽最喜歡吃的潤餅捲,再做一些小變化,簡單又讓媽咪有懷念的味道!

 春捲皮的變化料理.jpg    

春捲皮的做法

材 料:高筋麵粉300g、水300cc、鹽3g、蛋白1/2個、沙拉油少許

做 法:

1. 麵粉加入材料及慢慢加水要搓揉到有起筋有彈性後用保鮮膜蓋起醒麵糰1~2小時

2. 取一厚實平底鍋中小火加熱,不需抹油,加熱後拿起降溫,即可將手中的麵糰迅速往平底鍋中央往外抹成一圓形狀,立即將麵糰抓起,不要留下多餘或過厚的麵糰在鍋中,當麵皮將熟時,邊緣的麵皮會稍微翻捲起來,此時就可以將整張麵皮慢慢自鍋中掀起,重覆幾張後要用乾淨濕布擦淨再續下

春捲皮的變化料理-2.jpg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鍋子一定要選擇厚實不沾的,否則很容易因為加熱不均勻或鍋子溫度上昇太快,而使麵糰無法順利擦出薄而均勻的春捲皮,鍋子過熱時,麵糰一接觸到鍋底就會立即烤熟而無法黏附於平底鍋上,會又隨著生麵糰拉起。 

Windy 試做小心得:

利用鋪餅桿抹開麵糰的時候,要輕輕的,速度要適中,這樣比較容易成功!

 

台式潤餅捲

材 料:蛋3顆、黃豆干、肉絲、香腸 、豆芽菜、高麗菜絲、蘿蔔絲、胡瓜

調味料:花生糖粉

台式潤餅捲 (2).jpg  

做  法:

1. 蛋放少許鹽打散,煎成薄蛋皮待冷卻後切絲

2. 香腸煎熟切薄片

3. 黃豆干切片煎至金黃再將炒熟肉絲拌入加入薄鹽即可

4. 胡瓜刨絲。豆芽菜 高麗菜絲紅蘿蔔絲依續炒熟將水瀝乾。

5. 取2張春捲皮鋪上花生糖粉依自己喜歡口味加入捲起即可

 

台式潤餅捲 (1).jpg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所有材料不要加太多鹽,蔬菜類儘量將水份瀝乾,包好不能放置太久要馬上吃。蔬菜類可依自己喜好做變化。

Windy 試做小心得:

包潤餅捲的時候,不要太貪心,料取適中就好,否則很容易爆炸開來喔!

台式潤餅捲.jpg  

  

日式潤餅捲

材 料:春捲皮、鰻魚(可用罐頭替代)、蘆筍、乳酪

調味料:美奶滋 2大匙、黃芥末1大匙

日式潤餅捲.jpg  

做  法:

1. 將調味料拌勻

2. 蘆筍入HOT PAN鍋冒煙即可取出

3. 春捲皮塗上做法1

4. 入鰻魚、蘆筍、乳酪捲起即完成非常爽口的日式春捲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這道料理非常適合拿來當早餐,營養爽口不油膩,亦可用鮪魚、洋蔥絲、又變化成另一道非常可口的料理囉

Windy 試做小心得:

美乃滋加黃芥末超好吃!!! 一定要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