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七月份適逢大考、期末考季,家裡的考生們都吃不下睡不著,媽媽們為了準備考生料理,一定也很傷腦筋!有求必應的微微蔡老師貼心準備了不同的銀耳料理,要跟大家分享!銀耳就是白木耳,營養成分和燕窩很相近,含有豐富鈣質,非常適合成長期的青少年與孕婦食用。不但可以補腎健腦、健身嫩膚,還可以潤肺止咳。最近主持人Windy每天喉嚨沙啞又咳不停,正好也非常適合品嘗銀耳料理。當然,銀耳富含的膠原蛋白,也可讓皮膚充滿彈性、鎖水,夏天即將來臨,想駐顏美白的朋友也別錯過囉!銀耳料理 (1)-壓標.jpg
      

白木耳燉品的做法

 材料:白木耳30g、水適量

作法:

 1. 白木耳泡軟,將底部較硬部位去除,用易拉轉拉成泥狀。

2. 將【作法1】放入壓力鍋,加入適量的水(蓋過白木耳)即可蓋上壓力鍋蓋,待上升兩條線後轉小火,續煮15分鐘,等自動洩壓即可。

※ 可前一晚先煮起來,早上再分裝即可。

山藥銀耳養生湯

材 料:白木耳燉品500CC、山藥一小塊、排骨5~6塊、枸杞少許、紅棗少許。

調味料:鹽巴適量、米酒少許。

用  具:3L HOTPAN、潔能板

山藥銀耳養生湯-壓標.jpg  

做 法:

1. 山藥去皮切滾刀、排骨川燙、枸杞和紅棗洗淨。

2. 將所有材料放入3L HOTPAN鍋內,待冒蒸氣後,轉小火續煮10分鐘,再放入外鍋5分鐘。

3. 最後打開鍋蓋加入調味料即可

山藥銀耳養生湯 (3)-壓標.jpg  

山藥銀耳養生湯 (2)-壓標.jpg  

雙筍炒銀耳

材 料:筊白筍1支、蘆筍3~4支、白木耳燉品100CC、紅蘿蔔、肉絲,蒜頭1粒。

調味料:鹽巴適量。

用  具:1L HOTPAN、潔能板

雙筍炒銀耳-壓標.jpg  

做  法:

1.  筊白筍去較粗部位切滾刀,蘆筍刨去較粗部位切細段,蒜頭切片。

2.  取一個2L HOTPAN放入少許油,入肉絲拌炒後並加入  蒜片爆香後,加入紅蘿、筊白筍燜2分鐘後入蘆筍拌炒,並加入少許的白木耳替代太白粉勾芡,待冒蒸氣,加入調味料調味即可。

雙筍炒銀耳 (4)-壓標.jpg  

雙筍炒銀耳 (3)-壓標.jpg  

 

銀耳燴魚片

材 料:鯛魚片1片、香菇3朵、紅甜椒1/3粒、黃甜椒1/3粒、鴻喜菇1/3包、蔥2支、薑片2片、白木耳燉品適量。

調味料:雞粉少許、醬油1大匙、味醂少許、鹽巴少許、香油少許、烏醋適量。

用  具:2L HOTPAN、潔能板

銀耳燴魚片-壓標.jpg  

做 法:

1. 鯛魚切片,香菇泡軟切塊,鴻喜菇洗淨,紅、黃甜椒洗淨切小片,蔥剪成段狀。

2. 取一個2L HOTPAN放入300cc的白木耳燉品煮開,放入薑片、蔥段、香菇、鴻喜菇, 蓋上鍋蓋,冒蒸氣轉小火2分鐘

3. 開鍋蓋加入調味料後放魚片並放入紅、黃甜椒續煮冒煙即可,再加入些許白木耳泥(當成芶芡),最後加入少許烏醋、香油提香。

銀耳燴魚片 (2)-壓標.jpg  

銀耳燴魚片 (3)-壓標.jpg  

 

三到銀耳料理,其實花不到十五分鐘就完成了,按造步驟十分輕鬆,看看Windy和微微蔡老師吃的多麼開心啊!XD

銀耳料理-壓標-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