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愛吃義大利料哩,是因為愛上醬汁獨特的香氣,但要熬出美味的醬汁,通常都很費時費力,蔡姐這次特別教大家利用壓力鍋,只要15分鐘就可以輕鬆煮好義大利白酒番茄醬汁,而且冰箱放一鍋番茄醬汁,不論是配麵配飯配麵包都很適合,家人肚子餓了隨時都能熱來吃,超方便又好吃的料理你一定要學起來!蕃茄義大利麵 (4)-壓標.jpg 

 

義大利蕃茄醬汁 (1)-壓標.jpg  

義大利蕃茄醬汁

材 料:橄欖油5大匙、白酒100cc、蕃茄粒罐頭2罐、洋蔥1個、蒜頭5粒、月桂葉1片、高湯1罐。

使用道具:5L壓力鍋、潔能板、易拉轉、開罐器

 義大利蕃茄醬汁-壓標.jpg  

做  法:

1.將蕃茄、洋蔥及蒜頭用易拉轉拉成末。

2.取一個5L壓力鍋放入橄欖油,爆香蒜末、洋蔥末,炒至呈透明狀,加入白酒待揮發酒氣後加入蕃茄粒、高湯、月桂葉,蓋上壓力鍋蓋,待上升兩條線後轉小火5分鐘。洩壓後,即可成為蕃茄醬汁。

備註:這道醬汁,若沒有壓力鍋來相助,每樣材料都要炒香炒透就要用好幾個鍋,而且起碼要1個小時才熬得出來,試看看平底的壓力鍋神奇之處,直接炒直接上壓力蓋,前後15分鐘就可以完成義大利料理,而且不用洗好幾個鍋,有機會一定要試看看喔!

義大利蕃茄醬汁 (2)-壓標.jpg

義大利蕃茄燉雞 (1)-壓標.jpg    

義大利蕃茄燉雞

材 料:雞腿肉2隻、蕃茄醬汁1又1/2杯、黑胡椒鹽適量、白葡萄酒120cc。

香 料:迷迭香2支。

調味料:黑胡椒、鹽巴適量。(2:1完美比例)

使用道具:3L HOTPAN、潔能板

義大利蕃茄燉雞-壓標.jpg  

做 法:

1.雞肉切塊,黑胡椒2及鹽巴1比例灑上。

2.取一個3L HOTPAN放入橄欖油加熱後放入雞腿肉,煎至呈金黃色,淋上白葡萄酒,煮至酒精蒸發。

3.淋上蕃茄醬汁,蓋鍋蓋待蒸氣冒出來轉小火煮5分鐘,打開鍋蓋,改中火煮至湯汁收至稍乾,以黑胡椒及鹽巴調味,拌均勻盛盤,再以迷迭香裝飾。

備註:雞腿肉不用先醃,只要2:1的完美比例優雅的灑上,找一只好鍋,就可輕鬆和好料裡開始約會了。

義大利蕃茄燉雞 (2)-壓標.jpg

蕃茄義大利麵 (2)-壓標.jpg   

蕃茄義大利麵

材 料:蕃茄醬汁300cc、義大利麵200g。

調味料:鹽巴、橄欖油適量

使用道具:4.5L HOTPAN、潔能板

蕃茄義大利麵-壓標.jpg  

做 法:

1.取一個4.5L HOTPAN放入半鍋水,加入鹽巴及橄欖油,煮滾後放入義大利麵,蓋上鍋蓋冒蒸氣轉小火3分鐘,移到外鍋燜3分鐘。

2.把義大利麵取出後,淋上蕃茄醬汁。

備註:有了一鍋蕃茄醬汁,再晚下班都可以6分鐘開飯,配飯配麵包都是晚餐的好選擇喔。

蕃茄義大利麵 (1)-壓標.jpg

跟著影片一起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