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設計一些親子共廚的料理,是一件再美好不過的事了,除了美味之外,歡樂趣味一點都不可少,不要再錯過孩子的童年了,發揮你的想像力,在廚房裏也可以創造無限的樂趣,更別忘了拍張照片留念喔!

歡樂龍蝦沙拉 (1)-壓標.jpg


歡樂龍蝦沙拉

 材 料:洋芋1顆、紅蘿蔔1/2條、小黃瓜1條、龍蝦沙拉300g、葡萄乾 西生菜

調味料:沙拉、黑胡椒鹽

廚   具:2L HOTPAN、潔能板

歡樂龍蝦沙拉-壓標.jpg  

 做 法:

 1. 將材料各分別切丁。

2. 取一個2L HOTPAN放入切好的洋芋先煮5分鐘,再放入紅蘿蔔續煮3分鐘再熄火後再放入小黃瓜待涼

3. 加入調味料扮勻再以龍蝦沙拉裝飾即可。

4. 可搭配生菜 / 可夾入麵包 / 可盛盤裝飾

歡樂龍蝦沙拉 (4)-壓標.jpg  歡樂龍蝦沙拉 (3)-壓標.jpg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做菜也要有組織能力,一般蒸煮洋芋起碼要30分鐘+紅蘿蔔15分鐘,起碼耗上45分鐘,只要有好鍋,瞭解鍋具的特性,起碼省了30分鐘,所以要常看電視,省錢又省時,特別再跟各位分享, HOT PAN 煮洋芋&紅蘿蔔又Q又甜,非常驚豔。

Windy試吃小心得:

就算不加沙拉醬,單吃紅蘿蔔和洋芋,也非常多汁香甜。加入龍蝦沙拉後更有層次感,愛窈窕的女生們,把這道料理當成炎夏的主菜,也很開胃健康。

歡樂龍蝦沙拉 (2)-壓標.jpg  

 

繽紛香蕉水果鬆餅

材 料:香蕉一條、雞蛋2顆、鬆餅粉100g、牛奶100cc、奶油10g。

盤   飾:鮮奶油、巧克力醬、芒果半顆、奇異果1粒、草莓、薄荷葉

繽紛香蕉水果鬆餅-壓標.jpg  

做 法:

1. 將芒果及奇異果切小丁備用

2. 取易拉轉將香蕉拉成泥後放入鬆餅粉、牛奶、及雞蛋再依續攪拌勻即可

3. 鍋熱後刷上一層薄薄的奶油,放入一湯匙做法2之鬆餅粉

4. 煮至冒多泡後翻面,續煮至金黃色即可

5. 可將鮮奶油及水果舖上煎好的鬆柄,以巧克力醬盤飾即可

6. 亦可使用冰淇淋也很好吃喔

繽紛香蕉水果鬆餅 (1)-壓標.jpg  

繽紛香蕉水果鬆餅 (2)-壓標.jpg  

 

薇薇蔡老施小叮嚀:

 

 

不一定要用鬆餅機,用家裡的不沾鍋和厚度夠的不繡鋼鍋也可以煎出美味鬆餅!今天節目用的hot pan,時間又比不沾鍋快了一倍,而且較鬆軟。親子一起動手時,可考慮讓小朋友用不沾鍋、大人用不繡鋼鍋喔!

Windy試吃小心得:

自己調配出來的鬆餅粉,跟外面的鬆餅吃起來,口感完全不同!鬆軟中又帶著紮實,濃濃香蕉的香味,增加了鬆餅誘人風味,比外面用果糖的人工甜美味太多了!

繽紛香蕉水果鬆餅 (3)-壓標.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