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不但是暑假,更有兩個歡樂的節日:8/6七夕情人節、8/8父親節。可以預期,這個週末餐廳一定是大大爆滿的!與其人擠人、只能選餐廳規定的「情人套餐」、或是貴的要命的「88套餐」,不如自己動手做給爸爸&情人吃吧!香榭大道一向都有好點子。在葡萄美酒當下,愛上被蛤蜊湯汁包圍的炊飯,搭配干貝魚子的極致美味,任誰都忘不掉。人家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快跟著香榭大道一起動手,為我們的兩個情人送上極致美味+滿滿感動!

情人料理-壓標.jpg  

 

葡萄美酒

材 料:葡萄1串、香桔士1粒、紅葡萄酒150CC。

調味料:冰糖適量。

道  具:2L HOTPAN、潔能板、刨絲器、檸檬擠一擠

葡萄美酒-壓標.jpg  

做 法:

1. 葡萄洗淨,把皮去掉(要留下來) 將葡萄籽去掉香桔士用刨皮刀將皮刨下來備用。

2. 取一個HOTPAN鍋放入500CC的水煮開,並放入留下來葡萄皮及香桔士皮煮約2~3分鐘後,將葡萄皮及香桔皮取出。

3. 最後加入100CC的紅葡萄酒者開後,再加入去籽葡萄香秸士汁及冰糖,熄火後最後再加入50CC的葡萄酒。

葡萄美酒 (1)-壓標.jpg  

 

薇薇蔡老師小叮嚀:

HOT PAN只要3分鐘就可把葡萄皮新鮮果色及果香粹取出,加上新鮮多汁的果肉,無需過多的烹煮,加上葡萄美酒,完全沉醉在美食中。

葡萄美酒 (2)-壓標.jpg    

 

鮮蝦蛤蜊炊飯

材 料:米1杯、蛤蜊500g 鮮蝦4支 高湯、嫩薑及蔥適量。

調味料:柴魚醬油2匙。

道  具:1L HOTPAN、潔能板

鮮蝦蛤蜊炊飯-壓標.jpg  

做 法:

1. 米洗淨瀝乾,蛤蜊要入鹽水中吐沙。

2. 蛤蜊及鮮暇入鍋中米酒半杯煮開後,等蛤蜊開口後取出並將蛤蜊肉取出及鮮蝦撥殼備用。

3. 取一個1L HOTPAN將米稍為拌炒至米呈象牙白後,放入1杯高湯及蛤蜊湯汁及調味料,蓋鍋蓋冒煙,轉小火續煮8分鐘放至HOT PAN外鍋,放至外鍋燜煮一下。

4. 最後拌入蛤蜊肉 鮮蝦及蔥絲即可上桌。

鮮蝦蛤蜊炊飯 (2)-壓標.jpg  

鮮蝦蛤蜊炊飯 (1)-壓標.jpg  

薇薇蔡老師小叮嚀:

鮮美的蛤蜊湯汁完全溶入米飯香,搭配蔥絲,美食佳人盡在不言中。

 

白酒炙燒干貝佐魚子

材 料:干貝6粒、魚子 檸檬1粒 蒜3粒 洋蔥半個 西芹1條。

調味料:黑胡椒、橄欖油 白酒

道  具:不沾鍋、易拉轉

白酒炙燒干貝佐魚子-壓標.jpg  

做 法:

1. 橄欖油醃生干貝,鮮檸檬刨絲切細末後加海鹽及黑胡椒。

2. 蒜3粒 洋蔥半個 西芹1條, 用易拉轉切成細末。

3. 取一個不沾鍋放入少許的橄欖油加熱後放入醃好的干貝,乾煎這兩面呈金黃色加入白酒煮至酒氣蒸發取出備用。

4. 將做法入鍋炒熟鋪在盤子底部,將煎好的干貝擺在上面,干貝上佐上魚子後加上檸檬私即完成。

白酒炙燒干貝佐魚子 (1)-壓標.jpg  

白酒炙燒干貝佐魚子 (2)-壓標.jpg  

薇薇蔡老師小叮嚀:

好的食材一定要配上好鍋,極短的時間烹調,無須過多的調味,立即陶醉在美食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