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民視交通台的工作人員閒聊時表示:由於平常下班時間晚,他通常都要求妻子不用下廚,直接買外面的餐點即可。此一真人真事案例被我們的微微蔡老師聽到,立刻正義凜然地提醒這位工作人員:「不在家吃飯,以後小孩就會忘記『家』的味道!」

真是一句話點醒夢中人啊!現代都市生活步調繁忙,回家時間又晚,外食人口愈來愈多,通常,我們外食吃久了,都會想念「媽媽的味道」,在家做飯,不但比較健康,同時也留住家的味道、家的溫暖。別以為在家做飯很麻煩,我們「15分鐘快速上菜」不就教你只要15分鐘了嗎?老師在講大家要聽啊!不用準備很多道菜,今天教大家一款日式薑汁豬排飯+一道青菜,輕輕鬆鬆,一樣美味滿分!日式家常料理-壓標.jpg   

 

日式薑汁豬排飯

材 料:小里肌肉400g、柳松菇100g、洋葱2/3個、葱一枝、蒜+薑末一匙、奶油1/2匙、白飯適量

醬汁料:味醂2匙、酒2匙、醬油1匙、柴魚醬油3匙、高湯1/2杯

醃  料:酒1/2匙、味醂1/2匙、醬油2又1/2匙、薑汁1匙、白胡椒粉少許

廚  具:3L hot pan、易拉轉、節能板

日式薑汁豬排飯-壓標.jpg  

做 法:

1.洋蔥洗淨切絲,葱刨成絲泡水備用。

2.小里肌肉切片(約0.7公分厚)拍一下使肉質鬆弛後,放入醃料拌勻,放置30分鐘。

3  取一個Hot Pan放入2匙葡萄籽油待加熱後,放入作法2,煎至8分熟,取出備用。

4 洋葱絲放入鍋內拌炒一下並加入柳松菇拌炒後,放入作法3及醬汁料和薑煮至肉熟,放入奶油拌勻即可。

5  碗盛入白飯,鋪上豬肉斤及柳松菇,淋上作法4的醬汁,灑上蔥絲即可。

日式薑汁豬排飯 (3)-壓標.jpg  

日式薑汁豬排飯 (4)-壓標.jpg    

薇薇蔡小叮嚀:看是一道很難的的料理其實是簡單又容易的作法,因為只要先將豬肉醃好備用,在用比較日式常用的味醂及柴魚醬來作調味,就形成一道非常日式風味的豬排,再加上用HOT PAN 煮出香味可口的白飯,就是一道全家很愛的料理喔


 

日式培根菠菜

材 料:菠菜300g、培根3片、蒜末1匙、薑末1/2匙

調味料:味醂1匙、柴魚醬油5匙、水3匙

廚  具:3L hot pan、易拉轉、節能板

日式培根菠菜-壓標.jpg  

做  法:

1 .菠菜洗淨後根部不要切掉直接放入HOT PAN中蒸,開火待冒蒸氣後,即熄火,放置盤中。

2 .培根切小塊約1CM長,放入鍋中煎至焦黃,再放入調味料煮滾,熄火並放入蒜末與薑末拌勻。

3 .將作法2淋在菠菜上即可

日式培根菠菜 (1)-壓標.jpg  

日式培根菠菜 (2)-壓標.jpg  

薇薇蔡小叮嚀:這是一道簡單輕鬆又可吃到蔬菜本身的鮮甜口感,也較不澀,當你使用HOT PAN鍋,不需要加水,可做無水烹調,不像一般的鍋子必須加入7分滿的水還要等水滾才可以氚燙青菜,浪費瓦斯和水,又浪費時間,並且營養又會流失。

arrow
arrow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