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的朋友越來越多,不管是為了宗教因素、健康因素還是減肥因素,多攝取纖維素對身體總是很有幫助的。但很多長期茹素的朋友,在料理食物上,常常就會覺得很頭大,其實只要懂得設計菜單,15分鐘也可以把素菜做的很完美唷!自己動手做素料理的好處,就是不會像外面的素料理一樣「減一味」,味道自己調整掌握,即便是沒有吃素習慣的朋友,也可以愛上素料理喔!推薦大家可以每週吃素一次,清腸胃、健康又環保。 清蒸素魚排 (3)-壓標.jpg

五行酸辣湯 (3)-壓標.jpg

五行酸辣湯

材 料:乾金針花、金針菇半包、紅蘿蔔1/3條、豆腐1盒、黑木耳2朵、芹菜2支、辣椒1支、蛋2粒,燉白木耳湯1000cc。

調味料:香油少許、白醋、白胡椒粉、鹽、糖少許各適量。

廚  具:8L 壓力鍋、潔能板、刨絲器

五行酸辣湯-壓標.jpg

做 法:

1.乾金針花洗淨、紅蘿蔔剝絲、豆腐切絲、黑木耳切絲、芹菜切成末、蛋用易拉轉,絞成蛋汁備用。

2.取一個壓力鍋放入1000cc的燉白木耳湯,乾金針花、紅蘿蔔絲、豆腐、黑木耳絲,蓋上鍋蓋,得上升2條紅線,轉小火5分鐘。

3.並加入所有調味料後,最後加入蛋汁及芹菜末和香油即可。

微微蔡小叮嚀:燉白木耳湯當湯底,營養價值高,而且不用再芶芡!(燉白木耳用壓力鍋只要15分鐘即完成,燉一鍋起來當湯底,入菜當甜品都好用)

五行酸辣湯 (2)-壓標.jpg

清蒸素魚排 (2)-壓標.jpg

清蒸素魚排

材 料:素魚排5片、枸杞少許、綠花椰菜。

調味料:白木耳湯,素高湯、素蠔油1匙、香油少許。

廚  具:快鍋淺蒸盤、煉雞精配件

清蒸素魚排-壓標.jpg

做  法:

1.取一個壓力鍋內鍋(淺蒸盤),放入素魚排。放入壓力鍋,可跟五行酸辣湯一起蒸。

2.取一個單柄湯鍋,放入100cc素高湯+50CC白木耳湯,煮開後,加入枸杞及素蠔油

3.綠花椰菜燙熟圍邊擺盤。

微微蔡小叮嚀:壓力鍋上層搭一個淺蒸盤,煮白飯一鍋搞定!

清蒸素魚排 (1)-壓標.jpg


用壓力鍋一起煮的飯晶瑩剔透,配著健康素菜一起吃超搭的喔!

五行素食料理 (1)-壓標.jpg  

 

五行炒時蔬 (2)-壓標.jpg     

五行炒時蔬

材 料:銀芽100G、金針菇半包、紅蘿蔔1/2條、黑木耳2朵、芹菜一把、素豆包2片,薑末少許。

調味料:素蠔油 白胡椒粉 香油 白芝麻。

五行炒時蔬-壓標.jpg

做 法:

1.紅蘿蔔刨成絲,黑木耳切絲、芹菜切段、素豆包切絲備用

2.3L HOT PTN 熱鍋入葡萄籽油,放素豆包煎一下再放入其他蔬菜(但銀芽熄火再放),冒煙1分鐘,放銀芽後熄火放素蠔油,白胡椒粉 香油後起鍋撒上白芝麻即可

五行炒時蔬 (1)-壓標.jpg  


arrow
arrow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