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前集節目教大家「一鍋做出三菜一湯」,微微蔡老師要持續把「節能做菜」的概念發揚光大!這次的節能料理,要一次做好兩餐!兩道海鮮變化料理,只要加熱1分鐘,擅用儲備熱能,就能做2道變化料理!為了節能,不能洗鍋,留下的海鮮湯汁,也不能浪費,加一杯洗好的米,連隔天的海鮮粥,都「不小心」給他提早做好了。為了節省能源、節省瓦斯費,大家樓上招樓下,一起看當節能鬥士吧。

海鮮節能料理-壓標.jpg  

墨西哥鮮蝦生菜捲

材   料:鮮蝦15隻、白酒、墨西哥餅、生菜。

莎莎醬:蒜末、洋蔥末、香菜、鹽巴少許、橄欖油、巴沙米可醋、檸檬汁半顆。

廚   具:4.5L HOTPAN、潔能板、易拉轉

墨西哥鮮蝦生菜捲-壓標.jpg  

墨西哥鮮蝦生菜捲 (1)-壓標.jpg  

做  法: 

1. 鮮蝦入鍋冒煙熄火悶2分鐘,剝殼一切二。

2. 墨西哥捲餅包入生菜蝦片及莎莎醬即可。

墨西哥鮮蝦生菜捲 (2)-壓標.jpg 

墨西哥鮮蝦生菜捲 (3)-壓標.jpg  

微微蔡小叮嚀:這道菜只要利用極短的能源,而且不用放水就可以把鮮蝦燙熟,不像傳統方法要燒水川燙,搭配生菜、捲餅,營養均衡、清爽,又有飽足感。

Windy試吃小心得:自己動手做的莎莎醬太美味了!跟外面賣的完全不一樣,每一口都吃得出新鮮的感覺,不管是包捲餅、還是夾吐司,甚至是用餅乾直接沾,都好好吃唷~~

墨西哥鮮蝦生菜捲 (4)-壓標.jpg  

 

墨魚沙拉

材 料:墨魚1隻(或透抽2隻)。

調味料:沙拉、芥末醬、醬油膏、七味粉

廚  具:4.5L HOTPAN、潔能板、易拉轉

墨魚沙拉-壓標.jpg  

做 法:

1. 將墨魚入鍋冒煙熄火悶2分鐘,待冷卻後切片。

2. 將調味料調勻淋上墨魚灑上七味粉即可。

墨魚沙拉 (2)-壓標.jpg 

墨魚沙拉 (3)-壓標.jpg  

微微蔡小叮嚀:海鮮可一起烹調,只要搭配不同醬料,立刻有不同的吃法。

Windy試吃小心得:芥末醬和醬油膏加在一起,可以把芥末嗆辣的感覺和緩,更添香氣,怕辣怕嗆的人也不用擔心了。

墨魚沙拉 (1)-壓標.jpg  

海鮮粥

材 料:墨魚鬚、米一杯、芹菜。

調味料:鹽巴、白胡椒。

廚  具:4.5L HOTPAN、潔能板、易拉轉

海鮮粥-壓標.jpg  

做 法:

1. 米洗淨後放入鍋中,加入7杯水冒煙煮8分鐘,放進外鍋悶煮。

2. 調味放入芹菜末即可。

海鮮粥 (1)-壓標.jpg  

微微蔡小叮嚀:一般川燙完的海鮮的湯汁一定多半是倒掉,殊不知這鮮美的海味可有多少殘餘價值,就趁鍋有餘溫時不用洗鍋,順便把明天的早餐先做好吧,保溫在外鍋中,隔天早上吃不用加熱,溫度剛剛好。

Windy試吃小心得:用海鮮湯汁熬出來的粥就是比較香,米飯的甜味也被完全勾勒出來,即便完全不加鹽巴,鹹度也很夠,甚至還多了新鮮的海味,秋天早餐吃這道,真是幸福又溫暖。

 

arrow
arrow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