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過後,柚子價格狂跌,好的家庭主婦就是要逢低買進,趕緊利用便宜的食材,讓料理更多變化,不但可以省菜錢,還可以幫助柚農,關懷台灣在地農產,何樂而不為呢?

 

 

柚香海鮮沙拉

材  料:柚子果肉1顆、蝦子8隻、透抽1隻、蟹肉1盒、小蕃茄10粒、甜豆片20g、蔥花10g、香菜少許。

調味料:魚露、檸檬、蒜頭5粒、辣椒半條、柚子醬少許。

廚  具:3L HOTPAN、潔能板、易拉轉、檸檬擠一擠

作  法: 

1. 取一個HOTPAN放甜豆片及蝦子、透抽、蟹肉,蓋鍋蓋,等冒煙後悶2分鐘取出待涼撥蝦殼備用。

2. 蒜頭及辣椒香菜先用易拉轉拉成末,並加入所有調味料,攪拌均勻即成調味料。

3. 取一個HOTPAN外鍋放入所有材料及作法2的調味料拌勻後再塞回柚子盅裡菜即可。

微微蔡小叮嚀:燙海鮮用對鍋具,真的不用放水,冒煙就可熄火,用好鍋才吃得到食物的好味道。


 

文旦燴雙菇

材 料:柚子果肉300g、鮮香菇100g、秀珍菇200g、玉米筍80g、紅蘿蔔40g、甜豆片30g、青江菜50g、薑末10g。

調味料:素蠔油2匙、雞粉、番茄醬各少許

廚  具:4.5L HOTPAN、潔能板、易拉轉

做  法:

1. 取一個HOTPAN放入少許葡萄籽油加入薑末爆香後加入紅蘿蔔及玉米筍,加入一小杯水蓋鍋蓋冒煙後2分鐘再放入鮮香菇、秀珍菇拌炒後,加入調味料再蓋鍋蓋,冒煙後轉小火3分鐘,最後1分鐘加入甜豆片,悶1分鐘,再放入柚子果肉即可。

2. 先將青江菜蓋鍋蓋等冒煙取出做盤飾,再將作法1的食材放入盤中,即可上桌。

微微蔡小叮嚀:蔬菜的原味最好吃,用厚底的鍋具如HOT PAN煮紅蘿蔔、玉米筍,可以吃到神奇的甜味,一定要試試,會讓你Hold不住的尖叫。

arrow
arrow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