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慢慢轉涼,又到了過敏好發期,為了家中小朋友的健康,一定要叮嚀孩子勤洗手,另外也要多補充增加抵抗力的美味料理!利用黑豆米露水製作茶油雞、吻仔魚紅杏菜羹,是食補好幫手。另外,閒暇時泡杯杜仲茶,也可達到保健的效果喔! 

 

 

【吻仔魚紅杏菜羹】

材料:吻仔魚適量、紅杏菜約1/3把、蟹味棒2條、蛋一顆、米露水半瓶

調味料:太白粉酌量、米露水半瓶

工具:湯鍋、小碗、大湯匙

作法:

1. 吻仔魚洗淨、紅杏菜洗淨切段,蟹味棒切段,

2. 鍋中加入芙月米露水後,蓋上鍋蓋,

3. 開火烹煮到水滾後,放入吻仔魚、紅杏菜及蟹味棒,

4. 滾開後起鍋前勾薄芡,再打入蛋花即可起鍋食用。

 

吳老師養身道:

黑豆米露水,有豐沛的花青素和礦物質,代替米酒,口感不變,健康加倍,紅杏菜是最佳補血蔬菜,含鐵量是菠菜的2倍,同時有大量鈣質,幫助小孩發育、有益骨骼健康。是食補百分百的爽口料理。

 

【杜仲茶】
 
材料:杜仲(厚片、黑色炒過) 3片、黃耆3片、枸杞1小把、紅棗(有子、敲碎)5顆

調味料:芙月米露水半瓶。

工具:湯鍋、玻璃杯

作法:

1. 把杜仲折成段,把所有材料放入鍋內。

2. 加入芙月米露水煮1.5小時(用小火燉煮),煮到杜仲扒開時,看不見裡面有白絲才算完成。

 

吳老師養身道:杜仲茶不是藥方,只是保健飲品,可以止渴、益氣、防秋燥,為過冬儲備能量。

 

arrow
arrow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