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可以賞月、賞楓之外最令人期待的是蟹蟹光臨來報到,肥美鮮滋令人無法擋,單純的料理就可滋味變化萬千,無蟹可及,趕快來品嚐我們的鮮滋味吧

 

 

【軟殼蟹】

材  料:軟殼蟹約6隻、太白粉一杯、葡萄仔油 300CC、洋蔥1/4顆

廚  具:24cm 都會平底鍋、潔能板、刨絲器、

作  法: 

1.將軟殼蟹洗淨,灑上米酒,靜待5分鐘再灑上白胡椒粉後沾太白粉。

2.葡萄仔油加熱約150~180度,再放入軟殼蟹,油保持中溫,將蟹炸約至兩面香酥即可,將其撈出瀝乾油,軟殼蟹可連殼食用,冷凍蟹帶鹹味,不需加調味,直接吃,沾白胡椒鹽或搭配沾塔塔醬都粉好吃。

3.將洋蔥切細絲放冰水去腥味,搭配一起吃,清爽不油膩

微微蔡小叮嚀:我不常吃油炸食物,但面對軟殼蟹真是無法抗拒,用好鍋好油油炸,我就不必擔心,吃好油,而且吃起來不油膩,對於不喜愛挑蟹殼的小朋友也讚不絕口。

 

【塔塔醬】

材 料:美奶滋1/2杯、檸檬汁1茶匙、檸檬皮碎末1/2茶匙、酸奶油1/4杯、新鮮羅勒切碎1小匙、洋蔥切碎1大匙、鹽少許、動物性鮮奶油1大匙

廚  具:易拉轉、檸檬擠一擠、檸檬刮皮器

作  法:

1. 將美乃滋、酸奶拌勻,續入檸檬皮末、洋蔥末拌勻,最後再加入動物性鮮奶油調整濃稀程度。

2. 最後再入羅勒葉碎末拌勻。

微微蔡小叮嚀:常用來搭配海鮮類的油炸物(炸魚排或炸蝦)、生菜或是無鹽的餅乾,微微蔡強力推薦,超搭。

 

【無蟹可及粉絲煲】

材 料:青蔥2支、蒜10小顆、紅蟳一隻、寬粉絲2把

調味料:高湯、白胡椒粉、花雕酒一匙

廚  具:易拉轉、單柄都會鍋、伸縮節能板、3L HOT PAN

作  法:

1. 螃蟹洗淨切塊

2. 油爆蔥段及細蒜末,加高湯入蟹,水滾煮6分鐘,加白胡椒粉、入粉絲,冒煙1分鐘再加入一匙酒熄火即可。

微微蔡小叮嚀:這等上湯必定花了半天功夫才烹調得出來,呵呵呵,微微蔡真的只有10分鐘的時間就有這等鮮美味,不是我很行,用對工具真的很重要。

 

喜歡粉絲煲的朋友,也可以參考鮮蝦粉絲煲的作法唷!

http://lifefmtv.pixnet.net/blog/post/47059191

arrow
arrow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