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352.JPG    

P1050320.JPG   

焗烤南瓜起司

材  料:鮮奶400cc、南瓜800g、乳酪絲、錫箔紙

調味料:西洋香菜

廚  具:4.5L HO TPAN、錫箔紙、潔能板P1050297.JPG    

作  法: 

1. 南瓜連皮切塊先用鮮奶煮軟,用HOT PAN冒煙約3分鐘。

2. 取一錫箔紙,將煮軟的南瓜放入預熱好的4.5L HOT PAN 鋪上乳酪絲,約烤5分鐘灑上西洋香菜即可

P1050317.JPG  

 

P1050322.JPG    

焗南瓜醬肉起司

材  料:洋蔥 1/2個、牛絞肉50g、豬絞肉50g、蒜5顆

調味料:橄欖油、蕃茄粒罐頭1/2罐、蕃茄糊25g。

廚  具:4.5L HO TPAN、錫箔紙、潔能板

P1050312.JPG
做 法:

1. 洋蔥及蒜頭用易拉轉拉成末,蕃茄粒罐頭用易拉轉拉成丁狀備用。

2. 取一個HOTPAN加入橄欖油並放入洋蔥末及蒜末爆香加入 絞肉拌炒均勻並加入蕃茄糊及蕃茄丁炒勻

3. 同【焗烤南瓜起司】作法2,將煮軟的南瓜放入肉醬鋪上乳酪絲用錫箔紙包起,預熱好的4.5L HOT PAN,約烤5分鐘即完成。

微微蔡小叮嚀:

這2道菜可事先將材料預備好同時放鍋內烤,一次搞定。用夠厚、夠好的不銹鋼鍋當烤箱,有時候比烤箱還要快,南瓜的鮮甜味更加提昇了。且2道南瓜焗烤只要加一點變化,風味立即有不同的顯現。

P1050335.JPG


P1050342.JPG
南瓜濃湯

材 料:鮮奶400CC、南瓜500g、麵粉100g、高湯50CC、奶油20g、鮮奶油少許

調味料:鹽、黑胡椒

廚  具:3L HOT PAN、彩色打蛋器、搗泥器

P1050287.JPG

P1050291.JPG

做 法:

1. 南瓜切小塊,用鮮奶煮軟後直接在鍋內搗碎加入奶油。

2. 用冰的鮮奶調勻麵粉(不要有顆粒)

3. 有節能板的話熄火,將作法2慢慢加入作法1中,調好味,盛碗時淋上一些鮮奶油即可

微微蔡小叮嚀:

1. 這道湯其實是利用燜南瓜剩下的牛奶再變化出一道香濃的南瓜濃湯,而且從這鍋湯底開始我們就變化出1濃湯及2道焗烤南瓜,省了好幾道工續,配上好鍋,15分鐘完成就變成可達成的任務喔!

2. 這道濃湯依照傳統做法白醬部份是要將麵粉小火先炒香再慢慢進奶水調勻,試看看這種創新的做法,風味也一樣香濃好喝喔!

P1050346.JPG

arrow
arrow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