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中秋節過後期間是南台灣牡蠣最肥碩甜美的時節,到南台灣旅遊,不但可以一邊體驗剝牡蠣的樂趣,還可以一邊品嚐美味的牡蠣。而其中大隻的牡蠣我們俗稱為「生蠔」。台灣現在技術進步,生蠔肥美程度可不輸國外!除了原味生蠔以外,火烤生蚵搭配獨家醬料,也是頂級的料理饗食喔!

 

鮮烤台灣蠔

 材料:台灣蠔6顆

作法:將台灣蠔直接於放置於烤盤小火烤2-3分即可

 

焗烤台灣蠔

材料:台灣蠔8個、洋蔥末50g、蒜末10g、奶油20g、乳酪絲100g    

調味料:胡椒粉、鹽少許

作法:

1、台灣蠔刷洗乾淨後,挖開取出生蠔擦乾水份備用。

2、熱一鍋放入奶油、洋蔥末、蒜末以小火炒香後,放 入調味料拌勻,再放入40公克的乳酪絲拌勻,即為餡料。

3、將作法2的餡料填入生蠔殼內後,再放入作法1的生蠔,再撒上乳酪絲,放入預熱烤箱以上下火200℃烤10分鐘即可

法式台灣蠔

材料:生蠔6顆(泡冰水)

調味料:蒜末1大匙、無鹽奶油1大匙、中筋麵粉1盤、燙好的花椰菜3朵、醬油1/2小碗、味醂 1/2碗、海鹽、研磨黑胡椒。

作法:

1、取生蠔撒上鹽、黑胡椒後,沾麵粉下鍋乾煎取出備用。

2、同上鍋,放入蒜末、奶油、醬油、味醂煮成醬汁,最後淋上生蠔即可。

 

arrow
arrow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