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四面環海,漁貨資源豐富,在不同的漁港更可以吃到許多不同甚至稀有的海產。11月份在基隆漁港最有特色的焦點漁產,必屬飛魚卵莫屬!基隆漁港的飛魚卵以自然又限量的方式捕撈完全不捕殺飛魚,既考慮到生態循環,又分享了鮮味美食!基隆區漁會魚媽媽也特別公開他們最受歡迎的飛魚卵水餃作法,讓大家一同嚐鮮。除此之外,基隆漁港盛產的小卷,也被漁會創意製成小卷xo醬,做成芹菜小卷料理,滋味美極了!

 

 

飛魚卵水餃

材料:飛魚卵、高麗菜、絞肉、蔥、薑、鹽、些許味素、麻油、沙拉油。

作法:

1. 蔥切珠狀,薑剁細末加入絞肉並加入鹽味精等調味料,拌勻備用。

2. 高麗菜切碎擠乾水份,加入洗好的飛魚卵拌勻,倒入    調味好的絞肉及麻油、沙拉油即為水餃餡。

3. 取水餃皮包入餡料即可。

 

芹菜小卷

材料:小卷XO醬、西洋芹。

作法:

西洋芹切段,xo小卷略切成小塊,加在芹菜上,排盤即可食。

arrow
arrow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