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地球做環保,很多人現在都有攜帶環保筷出門的好觀念。既然是「環保」筷,就別刻意再買一雙筷子了,把家中現有的筷子帶出門,就很好用了!但總是需要個筷套來方便攜帶吧?­這也沒問題,自己動手做,用家中不要的領巾、T恤就可以剪裁、縫製完成,不但省錢,而且是獨一無二的風格商品。快跟著馬妹老師一起動手做吧。

DSC_1148.JPG

所需材料:兩塊花布、針、線、剪刀、棉花、大頭針

DIY成功率:70%

15分鐘巧手:大眼睛亮晶晶,動靜皆宜的 馬妹老師

( 巫巫手作教室創辦人 / 《舊衣物巧利用》、《舊衣物‧新雜貨34+》作者》

 

步驟:

1. 準備一塊方形布:先拿自己的筷子,量出所需的布寬,量的時候,以筷子左右各留1公分為標準。(例如:筷子23公分長,布寬就要抓25公分) 

2. 在布面下方預留12公分,做為放置餐具的空間,(含預留縫線的安全範圍)。接著把上方布面剪成三角形。↓ 請參考下圖

like that.JPG  

1 剪成三角形.bmp 

3. 再剪一塊一模一樣大小的布,作為內裡。(可挑不同花色) 接著將兩塊布正面對正面,用平針縫縫一圈。注意三角形的尖角處、以及布面底部先留一部分不縫。

DSC_1146.JPG  

2 尖角處先不縫.bmp

3底部不縫.bmp

4. 選一條緞帶,從三角形開口處,穿進兩塊布中間,接著將三角形開口處縫合。(緞帶也要縫在一起)

4把緞帶夾進去.bmp  

5. 把布面翻正,稍微整平。

5把布翻正.bmp

6翻過來之後長這樣.bmp

6. 原本預留開口之處,用藏針縫將其縫合。

7 預留開口之處 用藏針縫.bmp

8 藏針縫.bmp  

7. 把布面底部反折上來之後,一樣用藏針縫把兩邊縫合。

9 把底部反折.bmp

10 反折後縫兩側.bmp  

8. 準備一個可愛的小配件,或是依照之前教過的 T恤改造抱枕 的方式,做出一個小枕頭,注意這裡的小枕頭先留一邊不要縫合。

DSC_1147.JPG  

9. 把緞帶藏進小枕頭中,將布邊收好,一樣用藏針縫縫合。

11 把緞帶塞進預先準備好的小枕頭.bmp  

10. 把你的餐具放進筷套中,就完成囉!

DSC_1148.JPG  

DSC_1141.JPG

 

馬妹老師小撇步:也可以把一些衣服的水洗標留起來,縫在筷套表面,就可以增添作品的層次感喔!DSC_1150.JPG  

 

跟著影片這樣做:

arrow
arrow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