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冰飲料的杯子老是把桌上弄出一灘水漬?熱飲熱湯不敢直接放在桌上,每次都隨手拿本雜誌來墊著?用簡單的不織布來做杯墊吧!不但保護桌面,也讓家裡充滿風格一致的手作氣氛。

DSC_1136.JPG

所需材料:兩塊不織布、針、線、剪刀、大頭針

DIY成功率:70%

15分鐘巧手:大眼睛亮晶晶,動靜皆宜的 馬妹老師

( 巫巫手作教室創辦人 / 《舊衣物巧利用》、《舊衣物‧新雜貨34+》作者》

步驟:

1. 準備兩種顏色的不織布,每種顏色各裁成七條40公分長、2.5公分高的長條狀 (可自行微調,但長度盡量不要超過40公分。高度則可以抓在1.5公分~2.5公分之間)

DSC_1135.JPG

DSC_1134.JPG  


2. 將兩個顏色的不織布疊在一起,將其捲成小圓筒狀。

1 兩條放在一起捲圈圈.bmp 

3. 捲到底之後,將尾端剪齊。用針線縫一針,將兩條不織布固定。

2 縫一針固定.bmp  

4. 用同樣的方法,捲出七顆圓圈。

5. 開始組合七顆圓圈。先挑一顆圓圈作中心點,用針線從尾端中心點的位置縫一針,接著拿第二顆圓圈,以同樣的方式縫一針,將兩顆組合在一起。

3 從中間縫.bmp

4 將兩個圓圈縫在一起.bmp  

6. 拿第三顆圈圈,一樣在中心點縫一針,將三顆圈圈組合在一起。

7 三個圈圈固定.bmp  

7. 為了固定,把針線在三分之一位置處,橫切過第一顆圈圈。接著以第一顆圈圈為中心點,陸續縫入其他顆圈圈。6從中間橫切.bmp

8. 將七顆圈圈組合成一朵花的形狀,即可完成。注意邊縫的時候,始終要以第一顆圈圈為中心點,不然就會像主持人Windy一樣縫成三角形囉!

DSC_1139.JPG

DSC_1151.JPG  

 

 

香榭小助理的悄悄話:七顆圈圈的組合步驟有點兒複雜,一不小心就會像Windy一樣做錯了,但是小助理實在不知該如何表達啊,衷心建議大家還是看影片吧……

 

 

arrow
arrow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