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年,也應該要來輕食養生一下了!其實養生一點都不難,維持平時的飲食習慣,再適當選用食材和調料,有時就會有很大的幫助~在日本,就充分利用梅子入菜,不但可以補充人體所需各種維生素及礦物質,而且梅子是少數天然的鹼性食品。梅子入菜不但提味,也讓菜色更具創意,保證全家胃口大開,同時兼顧健康。快來看看梅子料理達人的私房食譜吧!

梅子圖.bmp  

 

醒味養生梅精泡菜

 

材料:高麗菜約600g、紅蘿蔔絲適量、辣椒少許、梅精水半杯、糖1大匙、鹽少許

材料.bmp  

 

做法:

1.      高麗菜剝大片狀,加入紅蘿蔔絲,少許鹽拌過倒去水份。

2.      加入辣椒、梅精水、糖拌均勻即可。

泡菜.bmp  

 


蒜味梅醬雞丁


材料:雞腿一斤、蒜味梅醬5匙、太白粉、醬油2匙、胡椒粉少許、蛋一個、梅子10粒、白芝麻少許

雞肉炸金黃.bmp  

作法:

1.     將雞腿去骨切丁,洗淨瀝乾加入太白粉、醬油、胡椒粉、蛋,攪拌均勻後,放入冰箱一小時後,將雞肉用油炸至金黃色,撈起備用。

2.      將鍋加熱加入少許香油,並加入雞肉及蒜味梅醬、梅子,炒至均勻即可起鍋,盛於盤中、加入少許白芝麻。

雞肉炒勻.bmp  

灑芝麻.bmp  

 

arrow
arrow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