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來盤小菜~~~~~ 吃飯的時候,主菜必然重要,開胃菜更是不可或缺,有時候,好吃的開胃小菜,甚至比主菜更搶戲,也誘人能多吃幾碗飯。主廚微微蔡老師在外頭的餐館吃到了美味小菜,馬上自己研究作法,分享給觀眾,學會這些小菜,配粥可以當早餐、冰在冰箱裡,嘴饞時也可以當零食,家中有客人來,也隨時多一樣菜色,一盤小菜妙用多多~~P1070784-壓標.jpg


P1070767-壓標.jpg

涼拌茼蒿豆干

材 料:白豆干5片、茼蒿半斤、白芝麻。

調味料:香油、鹽巴少許、素高湯。

P1070683-壓標.jpg

作 法:

1. 豆干、茼蒿先川燙,瀝乾後切丁。

2. 把《作法1》拌在一起,加入高湯、鹽巴、香油拌勻。

3. 最後灑上白芝麻即可。


微微蔡小叮嚀:

豆干不可燙太久,茼蒿也不用大鍋水川燙,且要瀝乾水份,涼拌時才不會出太多水,香油是重要靈魂,一定要品質好的。


P1070753-壓標.jpg

醋溜花生

材 料:嫩薑、油炸花生200g。

調味料:巴薩米可醋、二砂糖。

P1070678-壓標.jpg

作 法:

1. 鍋入少許油,將嫩薑磨好入鍋,倒入40cc巴薩米哥醋,待燒熱稍揮發。

2. 將《做法1》倒入二砂糖,再將花生倒入碗中即可。


微微蔡小叮嚀:

這道小菜非常可口,又誘惑人,搭配濃郁又豐富且不嗆鼻的葡萄酒醋,幾乎搶盡主菜的風華,又想再來一盤,搭配一碗熱騰騰的白飯,不小心一碗白飯已吃完,再續一盤吧。


P1070774-壓標.jpg

涼拌海蜇皮

材 料:海蜇皮300g、紅蘿蔔1小條、小黃瓜3條、蒜頭約20顆。

調味料:香油、白醋、糖、鹽少許。

P1070673-壓標.jpg

作 法:

1. 海蜇皮洗淨後先用冷開水浸泡約1小時後切絲;紅蘿蔔、小黃瓜刨成絲,用一點點鹽稍拌一下備用

2. 易拉轉放入蒜頭加入糖及白醋拉碎攪拌一起

3. 將《作法1》及《作法2》全部拌在一起,約放置1小時入味即可食用。


微微蔡小叮嚀:

這道小菜放在冰箱裏,不管下酒菜或搭配拼盤都很適合,事先做起來不用手忙腳亂

P1070788-壓標.jpg

 

P1070748-壓標.jpg

arrow
arrow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