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在日本或是在西方,貓頭鷹都是幸福和福氣的象徵,在許多創意市集裡,貓頭鷹也是超受歡迎的可愛代表動物。利用小塊花布和針線就可以縫製出超卡哇伊的貓頭鷹布偶囉!當吊飾、居家擺設、辦公桌小物,都很不錯,快動手做做看吧~

可愛貓頭鷹.bmp  

貓頭鷹2.bmp  


 

所需材料:花布、不織布、小支漂流木、針、線、保麗龍膠

 

DIY成功率:70%

 

15分鐘巧手:大眼睛亮晶晶,動靜皆宜的 馬妹老師

 

( 巫巫手作教室創辦人 / 《舊衣物巧利用》、《舊衣物‧新雜貨34+》作者》

 


步驟:

1. 挑選兩塊顏色差異較大的花布,把正反面的貓頭鷹形狀預先畫在布上,留縫份後剪下。

2. 將兩塊布正面對正面、邊對邊,用平針縫縫合。別忘了在頂點處留一點空隙,以便塞棉花之用。

正面對正面.bmp  

邊對邊.bmp  


3. 用剪刀稍微修剪兩塊布面的頂點交接處,把縫份剪掉一些,以免塞完棉花後,貓頭鷹的鼻子太尖。

剪小縫份.bmp  

修剪縫份.bmp

4. 將縫好的布翻轉過來,塞入棉花。記得尖頂部的部分不要塞的太滿。

塞棉花.bmp  

頂部不塞滿.bmp  

5. 塞完棉花後,用平針縮縫,將底部收口。

用平針縮縫.bmp  

6. 將尖頂部往下折,固定住,形成貓頭鷹的鼻子。

縫鼻子.bmp  

7. 選擇深淺兩種顏色的不織布,分別用10元硬幣、5元硬幣畫出圓形,作成貓頭鷹的眼睛。用保麗龍膠將眼睛黏在貓頭鷹上,可愛的貓頭鷹就完成了!

貓頭鷹眼睛.bmp  

黏眼睛.bmp  

8. 用保麗龍膠將貓頭鷹固定在漂流木上,就成為了招財又招福的可愛裝飾品。

黏在漂流木上.bmp  


學會妝點生活、讓居家更舒適,每週二下午4:00,請鎖定民視頻道「香榭大道」節目《15分鐘居家DIY》喔!


arrow
arrow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