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因為這句名言,所以我們常常買了一~~大袋的蘋果,吃都吃不完,在冰箱大滯銷(肖想只吃蘋果減肥的人,這種情形更嚴重)。其實,只要變化一些作法,就可以解決蘋果買太多的問題,又可以把蘋果的營養好好吸收起來。一起學做蘋果餐,天天都有蘋果肌!

蘋果湯  

 

蘋果湯

材 料:蘋果5顆、水3000cc。

廚 具:潔能板、雙璧壓力鍋。

作 法:

1. 將蘋果切成片狀。

2. 將《作法1》放入雙壁壓力鍋中,上升兩條線,轉小火10分鐘即可完成。

蘋果湯 (1)  

微微蔡小叮嚀:

如果使用一般鍋子要煮1個小時;但是瑞士雙壁壓力鍋只需要10分鐘。

 


蘋果紅棗雞湯

材 料:蘋果湯1500cc、白木耳1朵、紅棗10顆、枸杞少許、大雞腿1支。

調味料:鹽巴適量

廚 具:潔能板、2L HOTPAN

蘋果紅棗雞湯  

作 法:

1. 將白木耳浸水泡軟,備用;雞腿切成小塊狀並川燙備用。

2. 取一個2L HOTPAN,將蘋果湯倒入鍋內,加入紅棗及《作法1》蓋上鍋蓋,冒煙轉小火5分鐘。

3.最後用鹽巴調味,加入枸杞後放入外鍋即可。

蘋果紅棗雞湯 (1)  

微微蔡小叮嚀:

常喝可以及時清除呼吸道病毒,緩解咳嗽、預防感冒病毒對身體的侵襲。特別適合現在這個季節煮給全家人喝哦。


蘋果捲餅

材 料:蘋果1顆、低筋麵粉220cc、水200cc (1:9)、起司絲、白胡椒鹽少許、白砂糖5匙、薄荷葉

調味料:

(1) 肉桂粉少許、檸檬1顆、葡萄醋1小匙、

(2) 白胡椒鹽少許。

蘋果捲餅  

焦糖蘋果餡做法:

1. 蘋果去皮切絲

2. 取一個1L HOTPAN,將蘋果和白砂糖倒入鍋內,蓋上鍋蓋,冒煙後改小火打開鍋蓋煮至濃稠後熄火放入調味料:(1)即可。

焦糖蘋果餡  

捲餅皮做法:

3. 低筋麵粉及水放入易拉轉內,放入白胡椒鹽攪拌均勻備用。

4. 取一個不沾鍋,在鍋底刷上一層油,取2匙麵糊倒入鍋內繞開。

5. 在《作法4》上面鋪起司絲,加入蘋果餡,將餅皮捲起來即可盛盤。

蘋果捲餅 (1)  

蘋果捲餅 (3)  

蘋果捲餅 (2)  

微微蔡小叮嚀:

焦糖蘋果餡務必要用厚底鍋且關小火,否則鍋子容易焦黃洗不掉

arrow
arrow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