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迷人的,除了好人情之外,就是各縣市最具風格與特色的小吃了!夜晚亮著「度小月」燈籠的擔仔麵、鬆軟中又有Q勁的米糕、香味滿溢的四神湯...吃的不只是味道,也是記憶。要自己在家做出懷念好味道不容易,但完成之後,成就感絕對無與倫比,家人的飽食幸福度也會大大破表喔!

地方小吃 (1)  

四神湯

材 料:豬小腸300克、市售四神湯材料包(薏仁40克、蓮子20克、芡實20克、淮山20克)

調味料:

A水1000.c.c.、米酒200c.c

B 當歸酒一大匙、鹽一小匙 冰糖一匙

當歸酒作法:米酒一瓶放入(當歸,黃耆各一錢 枸杞20g)浸泡8小時

廚 具:雙享壓力鍋

四神湯 (1)  

作 法:

1.豬小腸用麵粉和白醋洗淨,放入滾水中,加少許蔥段、薑片、米酒煮燙去腥。

2.將四神湯材料包、水、豬小腸段與米酒放入快鍋中,約煮15分鐘。

3.打開鍋蓋加入鹽、當歸酒拌勻即可。

四神湯  


台南米糕 

材 料:圓、長糯米各一杯、滷肉燥8大匙、旗魚鬆30克、醃黃瓜片適量、

調味料:醬油一大匙、米酒兩小匙

廚 具:2L Hot Pan

台南米糕 (1)  

作 法:

1. 將兩種糯米混合一起洗靜、加0.8杯水*2冒煙煮八分鐘熄火放外鍋。

2. 將糯米飯裝碗依序放上滷肉燥、醃黃瓜片、旗魚鬆即可

台南米糕  


滷肉燥

材 料:豬絞肉600g、紅蔥頭12顆 

調味料:肉桂粉少許、白胡椒粉1匙、醬油5匙、醬油膏1匙、冰糖1匙、酒100cc、水100cc

廚 具:1L Hot Pan

滷肉燥 (1)  

作 法: 

1. 紅蔥頭入易拉轉拉碎入鍋炒到香氣出來

2. 炒肉炒到鬆香

3. 放入調味料約煮10分鐘

滷肉燥  


台南擔仔麵

材 料:油麵200克、蝦子兩尾、滷豬里肌60克、豆芽菜40克、韭菜20克、紅蔥頭酥20克、滷蛋一顆、滷肉燥2大匙。

調味料:鹽、糖、白胡椒粉各少許、大骨高湯300c.c.

廚 具:3L Hot Pan、單柄湯鍋

台南擔仔麵 (1)  

作 法:.

1. 事前處理:蝦子入水燙後去殼,滷蛋對半沏,韭菜洗靜切尾部5公分段,豬里肌滷好切片。

2. 高湯煮滾放入蝦子再放調味料再將水煮滾,豆芽菜、韭菜放入熄火

3. 將水煮滾,加入細油麵以筷子同向攪拌至散開,熟後熄火,取出後瀝乾水分,用手和筷子捲成一團一份,裝入碗中。

4. 蝦子豬肉片滷蛋放置麵上,盛入作法2高湯、滷肉燥即可。

台南擔仔麵  


嘉義豬腸冬粉

材 料:冬粉一把、豬小腸100克、韭菜20克、冬菜5克

調味料:大骨高湯500c.c、當歸酒兩小匙、鹽、白胡椒粉、糖各適量

廚 具:Hot Pan

嘉義豬腸冬粉 (2)  

作 法:

1. 豬大腸用麵粉和白醋洗淨,放入滾水中,加少許蔥段、薑片、一大匙米酒,煮燙至軟,待涼切3公分段;大骨高湯入鍋中煮滾,倒入冬粉煮至透明狀。

2. 鹽、糖、白胡椒粉調味,加入冬菜拌煮開韭菜洗靜切尾部5公分段,入鍋燙後撈出。

3. 起鍋裝碗,放上小腸及韭菜段,淋上當歸酒即可。

嘉義豬腸冬粉

嘉義豬腸冬粉 (1)

 

 

 


arrow
arrow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