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都拿什麼樣的袋子裝便當呢?很多人帶便當出門,可能直接拿紅白塑膠袋、或是便利商店的白色厚塑膠袋隨便一裝就出門了,也有人買現成的便當袋,但多半是卡通圖案,其實你也可以擁有一個搭配個性的便當袋!只要挑塊好布,跟著馬妹老師剪貼縫補一下,帶便當也能時尚上路囉!

帶子    


所需材料:兩塊不同的棉麻布(可挑選同色不同圖案/不同色相同圖案/或一花一素的布面較搭)、針、線、剪刀、大頭針、鈕扣

對比色布  

 

DIY成功率:80%

15分鐘巧手:大眼睛亮晶晶,動靜皆宜的 馬妹老師 (巫巫手作教室創辦人 / 《舊衣物巧利用》作者》


步驟:

1. 先以紙板畫出便當盒的圖樣,再將棉麻布紙板大小,每個布樣各剪兩塊,以馬妹老師的圖樣為例,共有粉色A、粉色B、黃色A、黃色c四塊布。(尺寸請參考下圖,可依個人便當大小自行調整)

便當圖案  


2. 將兩塊不同顏色的布相縫合,即粉色A與黃色A縫合、粉色B與黃色縫合。縫合時,僅先縫提把的部分即可。

先縫提把  

 

3. 將兩組布同色對同色,互相縫合。即粉色A對粉色B、黃色A對黃色B。先縫合兩側 (20cm處),底部(25cm處)先不縫。

縫合上下兩邊  

底部不逢  


4. 兩側縫好之後,將袋子翻轉過來。此時若布面不平整,可稍微用熨斗燙一下。

翻轉

 

5. 將底部用收口縫縫合。

底部收尾  

底部收口逢

收口好了  

 

6. 用同樣的布剪出一個圓形,大小需要可以掩蓋住底部收口縫的痕跡。

圓形


7. 將圓形的布用貼布縫,與便當袋底部縫合。

貼布縫

 

8. 找一顆鈕扣,剪一塊布面,用縮口縫法把鈕扣用布包住。此鈕口可縫在提把處,也可用來當便當袋本身的裝飾品。

縫鈕釦

鈕扣  

 

跟著影片這樣做:



arrow
arrow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