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美食料理真的很吸引人,但美味之餘,也覺得太油太鹹。從廣東旅行回來的薇薇蔡老師,特別針對健康口味,改造了廣東料理,除了保留原來的美味之外,也去油去鹹。另外廣東任何一個煲湯都得熬上10幾個小時,其實只要用對工具,也能省時、省能源喔!

粵式料理 (1)    

廣東涼瓜煲湯 (1) 

廣東涼瓜煲湯

材 料:大骨(含肉多一點)、苦瓜、蜜棗、黃豆、栗子、蜜棗、百果、薑片

調味料:鹽、醋 

廣東涼瓜煲湯  

作 法: 

1. 除了苦瓜、百果之外其他全入鍋加一點錯醋,上升兩條紅線關小火20分鐘

2. 再放入苦瓜、百果再煮10分鐘自然洩壓後加入鹽調味即可

廣東涼瓜煲湯 (2)


廣東粥 (3)

廣東粥

煲粥底材料:白米1/2杯、鹽、沙拉油1大匙、水6杯、排骨5塊、帶殼白果12顆(要自已撥殼)、豆漿100cc

廣東粥材料:皮蛋2個、豬肝200g、油條1根、蔥1根、絞肉200g、魚片100g

調味料:鹽適量、古月粉適量

廣東粥  

作 法:

1. 白米洗淨瀝乾,加入鹽、沙拉油充份拌勻,放入冷凍庫一夜備用。

2. 用鹽將排骨抹一下,並將放置一夜的米倒入鍋中,加入6杯水後一起入壓力鍋,上升兩條紅線關小火煮10分鐘後,待洩壓加入豆漿、鹽調味,即成廣東粥底。

3. 絞肉加酒薑末及古月粉拌勻,豬肝、魚片洗淨切薄片,皮蛋切成小塊備用。

4.開鍋後加入絞肉、鹽、皮蛋略煮,等粥滾沸後加入魚片及豬肝片後,搭配油條蔥花食用。

廣東粥 (2)

 

芝麻糊 (2)   
芝麻糊

材 料:黑芝麻粉60g、冰糖、再來米粉30g、花生醬一匙

芝麻糊  

作 法:

1. 取MiniPan放150cc 水先煮開依續加入: 黑芝麻粉60g、冰糖、再來米粉30g,邊放邊攪拌。

2. 最後把花生醬調勻加入作法1中即完成。

芝麻糊 (1)

 

鹹魚雞粒炒飯 (3)
鹹魚雞粒炒飯

材 料:鹹魚150g、雞胸肉150g、隔夜飯、蛋、蔥2支

調味料:鹽巴、淡色醬油

鹹魚雞粒炒飯  

作 法: 

1. 鹹魚、雞胸肉分別切丁並用油泡著,蔥切末備用。

2. 油入鍋後,先將鹹魚、雞胸肉煎一下後,蔥白先進鍋炒香再放蛋,炒開後再放入隔夜飯續炒,加一點淡色醬油,最後放入鹽調味及剩下的蔥綠即可。

鹹魚雞粒炒飯 (1)

 

梅菜蝦干蒸菜心 (2)  

梅菜蝦干蒸菜心

材 料:蝦干150g、絞肉100g、梅干菜、菜心(芥蘭)、荷葉、蒜頭3顆

調味料:醬油、糖、香油

梅菜蝦干蒸菜心  

作 法:

1. 蝦干泡酒,梅干菜洗淨泡一下水去鹹味,蒜頭拉碎備用。

2. 油入鍋,蒜末先入鍋再加蝦干,炒香後再加梅干菜,續炒後加糖及醬油,入味後起鍋備用。

3. 荷葉入鍋中煮5分鐘鋪底。

4. 菜心(芥蘭)入鍋冒煙一分鐘後,淋上香油,起鍋鋪在作法3荷葉上。

5. 最後再將炒好的作法2鋪在最上面即可。

梅菜蝦干蒸菜心 (1)  

這個周末大家一起在家試試看粵式料理吧~~

粵式料理

      



       

 

arrow
arrow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