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菇鮭魚捲 (1)-壓標  

情人節快樂!過情人節不是未婚情侶的專利,已經結婚的夫妻,更要藉著這些小節日,為生活增添情趣。有人會說「情人節只是餐廳和商人賺錢的噱頭!」沒關係,不想吃貴鬆鬆的大餐,自己在家燭光晚餐,也很有氣氛,而且物美價廉,還可以兼顧健康。主廚薇薇蔡說,外面的情人節大餐多半都太油、負擔太重,因此她特別設計了完全無煙無油的情人節套餐,吃起來絕對美味無負擔!(二廚Windy更要隆重推薦甜點「米布丁」,好吃到掉渣!)

芒果米布丁 (3)-壓標  

 

蜜黑豆 (1)-壓標

開胃菜1:蜜黑豆

材 料:青仁黑豆300g、水600cc 

調味料:黑糖 500g、味醂1大匙

蜜黑豆-壓標  

作 法:

1. 黑豆洗淨備用(不可泡水)

2. 將材料放入雙享壓力鍋中上升兩條紅線關小火計時25分鐘待自然洩壓

3. 拌入黑糖及味醂即完成

薇薇蔡小叮嚀:

黑豆含有的營養包括抗老化的花青素及女性所需的異黃酮,同時也是少油又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對健康管理很不錯,用一般鍋子大概要煮3小時,用好的壓力鍋,省能源也省時間,只要25分鐘


日式蘿蔔泥鮮燴牡蠣 (1)-壓標  

開胃菜2:日式蘿蔔泥鮮燴牡蠣

材 料:牡蠣300g、蘿蔔1/2條、太白粉適量

調味料:水300cc、柴魚醬油100cc、味醂一茶匙

日式蘿蔔泥鮮燴牡蠣-壓標  日式蘿蔔泥鮮燴牡蠣 (3)-壓標   

作 法: 

1. 蘿蔔磨泥。

2. 牡蠣洗淨,裹上一層薄薄太白粉備用。

3. 取一內鍋,放入水再放入柴魚醬油、味醂,煮沸後再加入作法1的蘿蔔泥,冒煙關小火。

4. 再放入作法2的牡蠣,蓋鍋蓋,隨即關火,即完成。

日式蘿蔔泥鮮燴牡蠣 (2)-壓標  
 

干貝山藥盅 (2)-壓標

主菜1:干貝山藥盅

材 料:乾干貝4粒、山藥約400g

調味料:泡干貝水160、柴魚醬油80CC、味醂1小匙

干貝山藥盅-壓標  

作 法:

1. 干貝放碗裡加入150CC開水,泡約15分鐘後剝絲連湯汁備用。

2. 將作法1連湯汁的干貝絲先入Mini Bowl中煮開約3分鐘後撈起干背絲備用

3. 將山藥去皮,切圓段備用。

4. 作法2中加入柴魚醬油及味醂拌勻後放入山藥後,並將干貝鋪在山藥上面續煮2分鐘後放入外鍋燜煮。

5. 直接上桌享用即可。

干貝山藥盅 (1)-壓標  

薇薇蔡小叮嚀:

用厚底鍋,這道菜只需5分鐘,簡單、健康又極美味。山藥不管是在鈣、鐵、纖維質或礦物質的含量上都勝過白米飯,其黏液也含有水溶纖維能降血脂、血糖、抗氧化,對高血壓及糖尿病患者都是很好的食材,但也因含有高鉀,腎臟病及乳癌患者並不建議食用。

 

松菇鮭魚捲 (2)-壓標  

主菜2:松菇鮭魚捲

材 料:新鮮鮭魚片300g、柳松菇100g、蘆筍100g

調味料:高湯2大匙、蠔油1大匙、味醂1小匙

松菇鮭魚捲-壓標

作 法:

1. 鮭魚片切成約0.5公分厚、6公分長的薄片;柳松菇挑大小較一致的去尾;蘆筍切後段,保留前段有花部分約12公分,洗淨備用。

2. 將一片作法1的鮭魚片,放上5朵柳松菇,捲起固定,重複止步驟至材料用畢,將松菇鮭魚捲接縫處朝下擺盤,再將作法1的蘆筍擺在每個松菇鮭魚捲之間備用。

3. 將高湯先下鍋煮沸並放入剩下的綠蘆筍及菇類燙一下冒煙就撈起綠蘆筍,後再放入蠔油並淋上味醂煮沸。

4. 將作法2的鮭魚捲一一擺入,並蓋鍋蓋,冒煙即熄火,盛盤後將湯汁淋上即完成。

松菇鮭魚捲 (3)-壓標   

薇薇蔡小叮嚀:

用hot pan燙青菜非常鮮綠,好的食材萬萬不可煮太久,鮮鮭魚真的只要冒煙就熄火了,千萬不可煮過老。


芒果米布丁 (1)-壓標

甜點:芒果米布丁

材 料:米1杯、水2杯、鮮奶5杯、芒果一顆、薄荷葉2片

調味料:冰糖半杯、煉乳 

芒果米布丁-壓標  

作 法:

1. 壓力鍋先加2杯水,加熱滾沸後再加洗淨的米1杯,後續加鮮奶5杯,蓋上鍋蓋後待壓力鍋上升兩條線,轉小火煮20分鐘後待自然洩壓(不可強制洩壓)

2. 開鍋後再放入冰糖攪拌,視情況看是否再加鮮奶(或動物性鮮奶油或蛋黃調色)

3. 裝瓶後再將芒果丁淋在上面,加一點煉乳就可以了。

芒果米布丁 (2)-壓標  

薇薇蔡小叮嚀:

用KUHN RIKON壓力鍋煮出來的口感香濃綿密,而且還會有QQ感,搭配酸甜的水果香,就像多年來的愛情史一樣,非常有層次感,甜酸香濃,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Windy試吃小感想:

200分的好吃,比我吃過外面賣的任何一個甜點都美味,好吃到讓人想倒立!

 

健康情人節料理-壓標   健康情人節料理 (1)-壓標  


       


arrow
arrow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