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榭餐廳開張啦!每回主廚微微蔡做的美食,總在錄影結束後瞬間被搶吃ㄧ空,Windy也常記錄著,哪幾道菜可以拿到公司樓下去賣,或成為我們自己未來開餐廳的料理。在這裡就先透露幾道餐廳菜色給大家。雖說是餐廳菜,但微微蔡老師特別調整了一些作法,讓大家可以輕鬆上手,在家做也不會太費工喔!

明太子義大利麵 (1)-壓標

 

鮮奶蛋白燴魚片

材 料:魚片一條(石斑或鱸魚都可)、雞高湯100g 、鮮奶100g、蛋白5顆、新鮮百合、花椰菜適量 

調味料:鹽、糖、白胡椒粉 適量

鮮奶蛋白燴魚片-壓標     

作 法:

1. 先片魚切斜片,再以少許蛋白及糖、鹽、白胡椒粉抓醃。

2. 將蛋白、鮮奶及雞高湯、鹽放到MINI BOWL中,再放入百合後,上節能板煮約6分鐘,至蛋白凝固。

3. 冷鍋放油入作法1的魚片,等變白先起鍋,接著放入薑末炒香,再入花椰菜,調味後盛入完成的作法2中,並將醬汁淋上即完成。

鮮奶蛋白燴魚片 (1)-壓標  


紹興梅干菜芝蔴包

材 料:梅干菜一卷、絞肉200g、蒜末、辣椒1支、香菜少許、芝蔴包4個

調味料:糖、白胡椒粉適量、蠔油一匙、紹興酒1大匙

紹興梅干菜芝麻包-壓標  

作 法:

1. 芝蔴包稍烤一下切剖面

2. 蒜末爆香辣椒絞肉入鍋炒(一定要炒開炒香),再放入梅干菜,炒到香氣散開後再加蠔油、糖、紹興酒,燜炒入味,起鍋。

3. 將作法2鑲入芝蔴包,上面夾一點香菜即可。

紹興梅干菜芝麻包 (1)-壓標 

紹興梅干菜芝麻包 (4)-壓標  

微微蔡小叮嚀:

一般梅干菜都用滷的,直接拿來炒別有一番風味喔!

紹興梅干菜芝麻包 (3)-壓標  



明太子義大利麵

材 料:洋蔥、橄欖油、義大利麵一把、雞高湯一杯、水一杯、明太子150g、鮭魚卵150g、動物性鮮奶油1/2杯、海苔絲適量

調味料:白酒、鹽少許

明太子義大利麵-壓標  

作 法: 

1. 明太子去除外膜後,加白酒去腥

2. 洋蔥先用橄纜油炒透,入高湯、水煮沸後加鹽及橄欖油後再加、鮮奶油再煮滾後將義大利麵放進HOT PAN中冒煙煮6分鐘

3. 熄火後下蛋黃再加黑胡椒粒拌勻加明太子

4. 起鍋後灑鮭魚卵及海苔絲即可

明太子義大利麵 (2)-壓標  

微微蔡小叮嚀: 

一般鍋具要先將麵煮好撈起再去炒,但用厚底鍋hot pan就無須多這個步驟,直接用高湯鮮奶油去煮,熟成的同時又可更入味,麵Q滑有口感。

明太子義大利麵 (1)-壓標  


蝦鬆芝蔴口袋餅

材 料:芝蔴燒餅5個、小黃瓜2條、香菇4朵、鮮蝦仁300g、荸薺2顆、老油條1條、薑1片

調味料:鹽2小匙、酒1小匙、蛋白1個、胡椒粉少許、太白粉1大匙、油4大匙

蝦鬆芝麻口袋餅-壓標  

作 法: 

1. 香菇泡水切丁,小黃瓜切丁,用鹽抓一下瀝水備用。

2. 薑、荸薺用易拉轉拉一拉,再放蝦仁及鹽、 酒、 蛋白、胡椒粉少許、太白粉(不可拉太碎)

3. 熱油先爆香,香菇再加蝦仁下去炒,後放小黃瓜丁拌炒,最後將老油條壓碎,拌入即完成。

蝦鬆芝麻口袋餅 (1)-壓標

蝦鬆芝麻口袋餅 (4)-壓標    

蝦鬆芝麻口袋餅 (5)-壓標  


微微蔡小叮嚀: 

1. 蝦仁水分吸乾,加入蛋白,口感比較鮮脆滑嫩。

2. 蝦鬆中配料可以任意調整,主要材料就是蝦仁、荸薺、油條。

蝦鬆芝麻口袋餅 (6)-壓標    

arrow
arrow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