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忙碌的你來說,平常日實在沒有時間下廚?其實沒關係,利用假日做些餛飩放在冰箱,想吃的時候,15分鐘就能上桌了。餛飩的包法比水餃隨性,就算手不巧也不用擔心,加上微微蔡老師的多種口味變化教學,也不用擔心會吃膩,方便營養又美味!

翡翠鮮蝦雲吞 (2)-壓標  

翡翠鮮蝦雲吞

材 料:

A. 餛飩皮20片、絞肉(瘦)240g & (肥)60g、鮮蝦10隻、薑汁1匙、蛋液1匙、玉米粉適量
B. 大骨高湯600cc、翡翠30g(菠菜打成泥)

調味料:

A. 鹽、糖、白胡椒粉、米酒、香油各適量
B. 鹽、糖、白胡椒粉、香油各適量

翡翠鮮蝦雲吞-壓標  

作 法:

1. 先剝蝦子,留蝦殼,並將一半的蝦子切丁,另一半備用。

2. 取一個易拉轉放入絞肉、薑泥、蛋液、玉米粉及調味料A拉勻,接著再加入作法1切丁的蝦子拌勻備用。

3. 取一張餛飩皮包入作法2,並加入半支鮮蝦即可。

4. 取3L HOT PAN 水煮沸後將包好餛飩下鍋,冒煙約4分鐘即可撈出。

5. 取出菠菜並用果汁機打成泥。

6. 取一個mini bowl放入蝦殼,乾烤一下後放600cc的高湯,開火加熱煮5分鐘後,先將蝦殼撈起,加入翡翠,再放入調味料B即可完成。

翡翠鮮蝦雲吞 (1)-壓標      

微微蔡小叮嚀:

這道料理營養非常均衡,又暗藏小心機,讓不愛吃蔬菜的小朋友,一不小心就把菠菜泥都吃進去了。鮮蝦雲吞的內餡搭上菠菜,更讓雲吞有了不一樣的風味喔!

翡翠鮮蝦雲吞 (3)-壓標  


黑白鴛鴦抄手

材 料:鮮蝦餛飩20顆、蔥花少許

特製白醬料(不辣):蒜頭5粒、芝麻醬3匙、花生醬1小匙、白醋7匙、白細砂糖1匙、開水1匙、醬油1匙

特製黑醬料(辣):特製白醬料1匙+辣油1+醬油1匙

黑白鴛鴦抄手-壓標  

作 法:

1. 取一個易拉轉將所有調味料放入攪拌均勻備用。

2. 取一個2L HOTPAN放1000cc的水煮開後,加入餛飩煮熟取出。

3. 取一個漂亮的碗放入作法2後,淋上作法1,撒上蔥花即可完成。

黑白鴛鴦抄手 (3)-壓標 

黑白鴛鴦抄手 (4)-壓標 

黑醬料(辣)-壓標 

黑白鴛鴦抄手 (1)-壓標 

黑白鴛鴦抄手 (2)-壓標 

白醬料(不辣)-壓標  


干貝蘆筍餛飩麵

材 料:

A. 絞肉(瘦)240g & (肥)60g、、薑汁1匙、蛋液1匙、玉米粉適量、鮮干貝5顆、細蘆筍10根

B. 大骨高湯800cc 

C. 雲吞皮10片

D. 麵條1小把、小白菜3株、海苔一小包

干貝蘆筍餛飩麵-壓標  

調味料:

E. 鹽、糖、白胡椒粉、米酒、香油各適量

F. 鹽、糖、白胡椒粉、香油各適量

作 法:

1.先將干背泡米酒,並切小丁備用。

2.蘆筍切小丁備用

3.取一個易拉轉放入絞肉、薑泥、蛋液、玉米粉及調味料拉勻,接著再加入作法1+2切丁的材料拌勻備用。

4.取一張餛飩皮包入作法3

5.取一個3L HOTPAN放入1000cc的水煮沸後將麵及包好的餛飩煮熟後撈起,放入香油拌一下

6.高湯中放入調味料E後燙一點小白菜入煮好的餛飩麵中再灑上蔥花及海苔即可完成

干貝蘆筍餛飩麵 (1)-壓標 

干貝蘆筍餛飩麵 (2)-壓標  

微微蔡小叮嚀:

肉餡不肥美,雲吞就不夠滑嫩好吃,太肥又擔心油脂過多,小技巧就是搭配蘆筍在其中,有清甜脆美的好滋味,又加進干貝的鮮甜,餛飩麵也可以這麼高檔有料!

arrow
arrow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