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後,只見家人和朋友打噴涕、擤鼻涕、皮膚癢的症狀層出不窮。根據統計,台灣人中每3個人就有一個是過敏體質,加上現代人經常熬夜加班、睡眠不佳、缺乏運動、飲食精緻化且營養不均衡,免疫出狀況,對抗過敏國民病,就從補充營養、增強免疫力做起吧!只要我們在料理時,多在營養價值稍加留意,你我都可以是家庭的守護天使喔~

營養均衡健康料理 (1)-壓標    

綠豆紅薏仁湯 (1)-壓標

護膚 綠豆紅薏仁湯

材 料:綠豆0.8杯、紅薏仁1杯、水1000cc

調味料:冰糖250g

綠豆紅薏仁湯-壓標  

作 法:

1. 紅薏仁以沸水燙過倒掉濾淨

2. 直接將作法1入壓力鍋上升兩條紅線關小火再煮10分鐘。

3. 待洩壓、開鍋蓋、再將綠豆加入並加開水2000CC, 入壓力鍋上升兩條紅線關小火再煮2分鐘後熄火。

4. 洩壓後加入冰糖攪拌均勻即可。

綠豆紅薏仁湯 (2)-壓標  

微微蔡小叮嚀:

綠豆及紅薏仁皆有降血脂、利尿、消腫急調整免疫系統的功效,對皮膚過敏有緩解、改善的作用,此湯品可當成日常保健食療佳品。


三菇炒三絲 (1)-壓標  

調節機能 三菇炒三絲

材 料:(三鮮)鮮香菇2朵、白精靈3支、袖珍菇少許、(三絲)乾黑木耳1朵、紅蘿蔔1/2條、肉絲50g、薑5g

醃 料:蒜片、酒、香油、淡色醬油、太白粉、糖各少許

調味料:鹽適量、葡萄仔油、糖、白胡椒粉少許

三菇炒三絲-壓標  

作 法:

1. 肉絲先入醃料

2. 黑木耳洗淨泡發切絲、香菇切絲、紅蘿蔔去皮洗淨切絲、肉片切絲、薑切絲備用。

3. 熱鍋倒入少許葡萄仔油,先爆香薑絲及肉絲後先盛盤,再放入全部的蔬菜絲入些許水燜煮3分鐘再將肉絲燴入並適量調味即可。

三菇炒三絲 (2)-壓標  
微微蔡小叮嚀:

1. 木耳和菇類都含有豐富的多醣體,有助幫助免疫調節。

2. 紅蘿蔔富含β胡蘿蔔素,為維生素A前趨物,而且還富含維生素B1、B2、C、D、E、K及葉酸等,能幫忙消除自由基。

3. 葡萄仔油含有豐富的花青素是多酚的一種,抗氧化、抗病毒、抗菌,進而達到免疫系統的調節


鮭魚香炒飯 (1)-壓標  

增加抗體 鮭魚香炒飯

材 料:

A. 鮭魚300g、洋蔥半顆、蔥3支

B. 雞蛋2顆、白飯煮2杯

調味料:鹽&黑胡椒各0.5小匙、醬油2小匙、橄欖油1大匙

鮭魚香炒飯-壓標  

作 法:

1. 將材料A都切丁

2. 鍋內,倒入葡萄仔油;蔥花先爆香後放入雞蛋打散成蛋液加鹽,放入平底鍋炒散後,撈出備用。

3. 利用鍋中餘油放入熟鮭魚丁、洋蔥粒,再加入白飯及炒好的蛋花。

4. 加入所有調味料,以大火快速拌炒至白飯粒粒分明,均勻入味即可。

鮭魚香炒飯 (2)-壓標  

微微蔡小叮嚀:

蛋白質缺乏的人會使免疫細胞中的淋巴球數目大量減少,鮭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多種礦物質和維生素A、B6、D,對骨骼、肌膚的代謝及修護有益,對過敏有防護作用,並對眼睛有保健的效果。


時蔬炒鮭魚 (3)-壓標  
膳食纖維 時蔬炒鮭魚

材 料:鮭魚150g、花椰菜50g、胡蘿蔔50g、鮮香菇5朵

調味料:鹽1小匙、香油適量、橄欖油1大匙

時蔬炒鮭魚-壓標  

作 法:

1. 花椰菜分成小朵洗淨泡水,胡蘿蔔切丁、鮮香菇切丁備用。

2. 鮭魚切片備用

3. 燒熱油鍋,放入作法2鮭魚片,煎至8分熟後,放入作法1的蔬菜,加鹽、香油拌勻即可。

時蔬炒鮭魚 (1)-壓標  

微微蔡小叮嚀:

鮭魚同時含有維生素D及鈣質,可促進兒童、青少年的生長發育,且熱量較其他肉類低,是非常好的食材;搭配時蔬料理,還可獲取豐富的膳食纖維及營養素,能預防過敏。

時蔬炒鮭魚 (2)-壓標  

番茄豬肝湯 (1)-壓標  

抗氧化造血 番茄豬肝湯

材 料:豬肝300g、番茄2顆、蔥2支、高湯1500CC

調味料:鹽、醬油、麻油

番茄豬肝湯-壓標  

作 法:

1. 豬肝洗淨後斜切片、用熱開水川燙一下

2. 番茄洗淨切塊。

3. 鍋熱入葡萄仔油,蔥白先爆香,再放入番茄熱炒再倒入高湯煮滾後,放入作法1的豬肝、調味料,放入後灑蔥綠及完成。

營養均衡健康料理-壓標              

      

arrow
arrow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