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的天氣,是不是好想來一碗熱騰騰的燒仙草呢?現在外面賣的燒仙草,為了濃稠,都加了不少鹼,吃起來好不安心,不如自己動手做吧!煮一鍋仙草茶,不但可以做燒仙草,也可以入菜,變化出許多料理。仙草降火氣、解油膩,又可以養顏美容,愈喝愈美麗。而且燉好一鍋平時放在冷凍庫,不管當飲品、做點心、入菜甚至火鍋湯底皆好用,古意與創意的精緻結合,一定要試試!

仙草料理-壓標  

仙草原汁

材 料:老仙草乾3兩、水3000cc

仙草原汁-壓標    

作 法:

1. 老仙草乾洗淨切段約4-5cm,倒掉濾淨

2. 壓力鍋入水,先燒開後放入作法1蓋鍋蓋,上升兩條紅線關小火再煮50分鐘。

3. 待洩壓、開鍋蓋濾掉仙草渣即可。

 

微微蔡小叮嚀: 

用壓力鍋來烹煮仙草,再適合不過,不但可將仙草的膠質完全釋出,而且煮好的仙草汁又香又濃。

 


仙草養生茶

材 料:仙草原汁1000cc +水1000cc、桂圓、紅棗、黑糖、薑汁

仙草養生茶  (1)-壓標  

作 法:

1. HOT PAN先將開水煮沸後,加入仙草原汁一起煮沸。之後加入桂圓和紅棗和適量黑糖一起煮5分鐘再放外鍋燜10mins後即可。

2. 可依個人喜好加入一點薑汁,風味更佳

仙草養生茶-壓標  

微微蔡小叮嚀:

仙草為涼補食材,而桂圓、紅棗為熱補食材,中合二類食材,此養生仙草茶為溫補,更適合在寒冷的冬天來上一杯。



仙草排骨湯

材 料:仙草原汁800cc +水1000cc排骨帶肉無花果100g蓮藕1/2條薏仁50g紅棗10顆枸杞適量

仙草排骨湯-壓標    

作 法:

1. 排骨先用熱水川燙後備用

2. 快鍋放入仙草原汁及水煮開後放入排骨

3. 再依序加入無花果 蓮藕 薏仁蓋上壓力鍋蓋上升兩條線煮20分鐘

4. 待洩壓再放紅棗 枸杞並調味

5. 依個人是否加鹽,可嚐試不放鹽也很優

仙草排骨湯 (1)-壓標  

 

微微蔡小叮嚀:

自所熬出的汁燉煮,雞肉無形中被覆上淡雅清香的仙草,新仙草汁清新香甜,排骨肉後還可吸取深及入骨的湯汁,喝一口湯吃一口肉為極致吃法,喝下由肉汁、紅棗提出的殊滋異味,在初冬中暖流瞬間襲上心窩。

仙草排骨湯 (2)-壓標  

 

仙草紅燒雞燴海蔘

材 料:仙草原汁200cc、大雞腿1支切小塊、海蔘、水蓮、辣椒1支、蔥2支、蒜5顆、薑2片

調味料:蠔油、冰糖、少許鹽

仙草紅燒雞燴海蔘-壓標  

作 法:

1. 雞腿先川燙

2. HOT PAN鍋先爆香蔥、薑、蒜

3. 後入雞先煎香一下再加入冰糖、蠔油及仙草原汁燜煮5分鐘

4. 調味並收乾湯汁

5. 水蓮快炒圍盤邊,作法5倒入盤中即完成

仙草紅燒雞燴海蔘 (1)-壓標  

仙草紅燒雞燴海蔘 (2)-壓標  


微微蔡小叮嚀:

以老仙草汁佐以少許辣椒悶煮,老仙草汁特性濃香味重,且將鍋蓋上蓋悶煮可使氣味更加濃縮與集中,起鍋後,再以大火快炒後的水蓮鋪盤擺飾,將色澤頓時點亮起來。老仙草汁悶煮出的海清鮮甘甜,清鮮是肉質,甘甜是老仙草汁,交融之下相得益彰。炒水蓮有如芹菜的纖維,卻更加爽脆而不苦。

仙草紅燒雞燴海蔘 (3)-壓標  


燒仙草

材 料:仙草原汁500cc、蕃薯粉 6公克、砂糖適量、大紅豆、芋圓、脆花生

燒仙草-壓標  

作 法: 

1. 將仙草茶煮沸,加適量砂糖煮至糖溶解。

2. 蕃薯粉先以少量冷開水溶解,加入煮沸仙草茶中攪拌均勻後,趁熱加入大紅豆、紅豆、粉圓、花生等材料即可。

燒仙草 (2)-壓標 燒仙草 (3)-壓標  

 

跟著影片這樣做: 

arrow
arrow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