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的朋友越來越多,不管是為了宗教、健康還是清腸胃,吃素都有許多好處。不過,一般人如果觀念不正確,反而容易掉進素食陷阱,出現營養失衡的情況,賠了健康。素食加工食品中所含的諸多化學物質皆會對人體造成負面影響,再者,為了讓素食更好吃,往往烹調時會使用過量油脂。所以建議吃素的朋友,少吃加工品,自己用當令時材動手做,才能真正吃出健康。今天敎大家的素食,不但很有異國風味,而且豐富營養,連葷食者都讚不絕口喔!

方便素料理-壓標  

 

焦糖香烤布丁

材 料:

A. 蛋黃5個、煉乳5匙、鮮奶200g、香草精適量
B. 薄荷葉 

調味料:二砂糖

焦糖香烤布丁-壓標  

作 法:

1. 取一小鍋灑上二砂糖加熱融化至焦糖色後倒入玻璃杯中泡冷水降溫凝固

2. 用易拉轉混合所有材料後倒入作法1中,並蓋上錫箔紙

3. HOT PAN 鍋中放入一杯水加熱後,將作法2放進去加熱約15分鐘

4. 起鍋待涼放入薄荷葉即可

焦糖香烤布丁 (1)-壓標  

微微蔡小叮嚀:

煮焦糖時,必須用小厚底鍋,並用小火煮至焦糖色,中間也別忘了不停攪動,避免過焦。

焦糖香烤布丁 (2)-壓標  

 

烤椒鑲黃金馬鈴薯

材 料:角椒6條、馬鈴薯1顆、紅蘿蔔1/4條、洋蔥1顆、鹹蛋2顆、蛋白

調味料:鹽、少許糖 

烤椒鑲黃金馬鈴薯-壓標  

作 法:

1. 馬鈴薯、紅蘿蔔去皮,先入1LHOT PAN鍋中用少許水蒸一下,鍋子冒煙後約煮2分鐘,起鍋稍涼,再用易拉轉攪拌器絞碎備用。

2. 洋蔥切成丁。

3. 鹹蛋搗碎。

4. HOT PAN鍋中熱油,先將作法3加入爆香至起泡,再將洋蔥放進去炒,最後將作法1也加入炒,並放入調味料備用。

5. 角椒要將蒂頭及裏面的籽小心用筷子去除(不要搓破),再將作法4塞入

6. 蛋液中放入鹽及少許糖後倒入作法5中

7. HOT PAN鍋加熱當烤箱,並將作法5放進去烤約5分鐘翻面,再烤5分鐘即可。

烤椒鑲黃金馬鈴薯 (1)-壓標  

烤椒鑲黃金馬鈴薯 (2)-壓標

微微蔡小叮嚀:

1. 內餡香Q可口,搭配烤過的角椒香氣逼人而且辣得過癮直上天堂。

2. 烤布丁剩下的蛋白加入內餡,煎成黃金馬鈴薯餅也非常好吃喔!

黃金馬鈴薯餅-壓標  

  

 

南洋南瓜咖哩

材 料:南瓜150g、鳳梨3片、八角1粒、椰奶一杯花生碎、薄荷葉適量、法國長棍麵包

調味料:咖哩粉三大匙、高湯1大匙、棕梠糖一小匙、辣椒醬、鹽適量。

南洋南瓜咖哩-壓標  

作 法:

1. 南瓜1/3切塊先蒸熟,冒煙3分鐘即熄火。

2. 將咖哩粉先 棕梠糖、辣椒醬入鍋炒,以小火炒至有焦香味後放入鳳梨塊拌炒(無需炒太久)。

3. 此時加入八角,椰奶慢慢倒炒到融合。

4. 等醬汁濃稠香氣散發時再加入作法1。

5. 等南瓜入味軟中帶Q,此時再拌入薄荷葉,即可上桌。

南洋南瓜咖哩 (1)-壓標  

微微蔡小叮嚀:

1. 咖哩醬汁濃稠,得用厚底好鍋加上小火慢炒,否則容易燒焦

2. 好鍋相隨連南瓜都可軟中帶Q。

3. 利用南瓜與鳳梨的甜份,無須再加糖,享受健康與美食兼具的好營養。

 

arrow
arrow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