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聖誕節計劃在家過或者是到朋友家聚餐? 今天介紹的這三道菜在西班牙都是很經典的餐點,而且非常豐盛澎湃,朋友多的時候,這三道菜都非常適合。家庭聚會時享用也很不錯,在聖誕夜,感動又有恩典,的確會令人滿心歡喜。

西班牙Tapas (1)-LOGO

 

西班牙海鮮飯 (1)-LOGO

西班牙海鮮飯

材 料:

A. 淡菜半斤、大蝦半斤、魚片1片、透抽1條適量、雞里肌5條

B. 橄欖油3大匙、洋蔥1個切丁、大蒜4-5瓣切末、義大利米3杯(或台灣長米)、白酒1杯、海鮮高湯2杯。

C. 紅黃甜椒各1/2個、蕃茄1顆切丁、甜豆、檸檬1顆

西班牙海鮮飯-LOGO  

醃 料:橄欖油1匙、匈牙利紅椒粉1大匙、奧勒岡葉1匙、鹽巴、黑胡椒粒適量 

西班牙海鮮飯 (4)-LOGO  

調味料:蕃紅花Azafran粉0.5g、紅辣椒粉1/2茶匙、黑胡椒1茶匙、綜合香料1茶匙(百里香/迷迭香/小茴香等混合香草)、月桂葉1片

西班牙海鮮飯 (3)-LOGO  

作 法:

1. 雞里肌、透抽,魚片先切塊,用醃料醃30分鐘,蕃紅花用熱水泡一下,蕃茄削皮切丁。

2. 鍋入橄欖油後放入洋蔥丁,將洋蔥炒到透明,再加入蒜頭爆香,並加入香料,炒香後再加入蕃茄丁翻炒一下。

3. 續放入作法1的雞里肌肉,先煎至半熟,再將米放下去炒。白酒及調味料這時可入鍋,拌炒後並分次加高湯,續炒至米粒愈來愈黏綢便可蓋鍋蓋,待冒煙後轉小火,煮5分鐘,再開鍋蓋將大蝦、透抽放入,繼續煮至冒煙。

4. 冒煙後打開鍋蓋,將甜豆、紅黃甜椒等蔬菜鋪在米上,再蓋鍋蓋續煮。鍋子冒煙後轉小火煮8分鐘,熄火移到外鍋燜10分鐘。

5. 開鍋再將切瓣檸檬擺上,即完成。

西班牙海鮮飯 (2)-LOGO  

微微蔡小叮嚀:

這道澎湃又豐盛的佳餚一定要整鍋上,大家上桌了後將鍋蓋打開,聽到眾人的歡呼聲才算大功告成!朋友們,身為主廚的我們,榮耀都在這一刻昇華了.

 

西班牙馬鈴薯蛋餅 (2)-LOGO
西班牙馬鈴薯蛋餅

材 料: 

A. 橄欖油、馬鈴薯2顆、削皮切成厚片、大蒜2瓣

B. 培根2片、紅蔥頭5顆、洋蔥1顆 

C. 蛋5顆、Cheese絲適量、鮮奶30cc甜椒切丁

調味料巴西利適量、鹽和黑胡椒適量

西班牙馬鈴薯蛋餅-LOGO  

作 法:

1. 馬鈴薯削皮切成厚片後先入鍋煎熟並加入大蒜炒香

2. 培根切細丁先煎後下紅蔥頭、洋蔥用易拉轉拉細丁並入鍋炒軟

3. 取一料理盆雞蛋打散,加一點鮮奶,少許鹽巴和黑胡椒及巴西利將作法1、2置入拌入蛋汁

4. 再入鍋蓋上鍋蓋去烘煎並至兩面金黃微焦即可

西班牙馬鈴薯蛋餅 (1)-LOGO  

微微蔡小叮嚀:

1. 馬鈴薯切成薄片入鍋煎,直接煎到熟會比較香,蒸過再煎會比較沒有香氣,但若用一般鍋具,要避免燒焦及不易熟成。

2. 烘蛋時用不沾鍋,輕而易舉零失敗率。

3. 西班牙馬鈴薯蛋餅幾乎是和鍋飯齊名的西班牙料理。基本上由蛋和馬鈴薯組合而成,通常會伴隨洋蔥,還可以添加甜椒、西班牙臘腸或是其他蔬菜。傳統西班牙馬鈴薯蛋餅是4公分厚,切成蛋糕的樣子。我因為要節省時間將馬鈴薯切得較薄並使用導熱較好的厚底鍋,才能將馬鈴薯煎得香鬆軟Q。加上鍋子如果是不沾鍋去烘蛋,這道佳餚一定又香又美,節省不少時間呢!

 

西班牙Tapas (2)-LOGO
西班牙Tapas

材 料:培根約6片、洋蔥一顆、蘋果1/2顆、蝦仁10支、Cheese絲、黑橄欖、法國麵包或整顆甜椒*3

調味料:威士忌少許、黑胡椒、鹽適量

西班牙Tapas-LOGO  

作 法:

1. 培根切丁入鍋炒,讓它自然出油。

2. 洋蔥用易拉轉拉成丁,再入作法1中續炒軟。

3. 蘋果去皮並用易拉轉拉成丁(或用刀切丁)也一起入作法3中炒軟。

4. 蝦仁亦切或用易拉轉拉成細丁,入鍋炒。

5. 接著將威士忌淋在鍋邊,讓香氣佈滿整個鍋子,待酒精揮發後,調上適量鹽、黑胡椒及黑橄欖,即完成餡料。

6. 可準備法國麵包鋪上Cheese烤一下,再將完成的餡料放置在上面即成。

7. 亦可準備一個甜椒,將上蓋切開,並將中間的籽去掉後將作法5的餡料及Cheese放入,用錫箔紙包著入鍋烤一下,待Cheese融化即可。

微微蔡小叮嚀:

Tapas通常指的是西班牙下酒菜。在西班牙,「Tapa」原意是指「蓋子」,在18~19世紀時,酒吧的老闆會拿一片麵包蓋在飲料上,避免蒼蠅飛進去,稱為Tapa。也許是因為單放麵包太單調,總之這個「蓋子」越變越華麗,口味也越來越好,麵包上又增加了醃漬橄欖、小片香腸、生火腿等小點心,滋味多半比較鹹一點,因為可以多喝一點飲料,讓老闆多賺一些。一直延伸到後來,蓋子變成下酒菜,Tapa變成Tapas,嚐個Tapas可以嚐盡西班牙各地的風土與人文,終於讓Tapas變成西班牙最著名的菜餚通稱。

 

跟著影片這樣做:

arrow
arrow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