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吹起一股後宮熱潮風,娘娘紛紛上身。你也想成為現代版的甄環,得到皇帝獨有寵愛嗎?那麼不妨學做幾道養生的宮廷料理或小點,讓親愛的另一半或家人有皇帝般的尊貴待遇!

宮廷滋補養身料理-壓標    

宮廷滋補養身料理 (2)-壓標  

何首烏皇帝雞 (2)-壓標  

何首烏皇帝雞

材 料:

1) 何首烏1兩、當歸2錢、枸杞5錢、紅棗10顆、黃耆5錢、米酒1瓶600、開水1500cc、薑一小塊。

2) 烏骨雞

3) 手工麵線

何首烏皇帝雞-壓標  

作 法:

1. 先將1)材料放入壓力鍋中,加1000cc水燉煮30分鐘,並將壓力鍋洩壓。

2. 延續作法1,加入1瓶米酒和水,待沸騰後,將川燙好的烏骨雞放入鍋中,待壓力鍋上升兩條線,轉小火續煮5分鐘,再自然洩壓,不用加任何調味料。

3. 手工麵線川燙過即可。

何首烏皇帝雞 (1)-壓標  

微微蔡小叮嚀:

以枸杞、何首烏等多種中宮廷秘方熬煮,原本需要長達12小時的熬製時間,利用壓力鍋,只要30分鐘就可媲美12小時的熬煮,即可湯頭濃郁、溫潤順口、入喉回甘。没有中藥的苦味,湯汁吸收了雞肉的鮮甜,兩者的搭配完美無缺,加入手工麵線一同入口,將營養一次通通吃下肚,絕對是皇帝級食補的極致饗宴。

何首烏皇帝雞 (3)-壓標  

 

何首烏紫米不老粥 (2)-壓標  
何首烏紫米不老粥

材 料:何首烏二錢、紫米2/3杯、糯米1/3杯,新鮮蓮子二兩、紅棗8個、枸杞適量、冰糖二匙及小布包一個。

何首烏紫米不老粥-壓標  

作 法:

1. 何首烏切碎,用清水洗淨後裝入小布包中,封口紮緊。(或請中藥行直接幫忙做成藥材包)

2. 紫米、糯米洗淨,加入7杯水,並將何首烏包及紅棗一起烹煮,大火開後轉小火煮約10分鐘,續加入蓮子,再煮至冒煙,後放置外鍋約15分鐘。

3. 最後加入冰糖拌勻,將何首烏包取出,即可盛碗食用。

微微蔡小叮嚀:

這道料理不僅能強身、增精力、保青春、延年益壽,更可提高學習能力。用一般鍋具至少要煮30分鐘,用厚底鍋HOT PAN續熱力強,只要煮8分鐘,交給外鍋續燜就可以了。既節省能源,也節省時間,多餘的時間就可以去看宮廷劇啦!

 

八寶豆腐羹 (1)-壓標   
八寶豆腐羹

材 料:豆腐一盒、肉片100g、蝦仁100g、蟹肉絲、木耳1片、白果一大匙、毛豆一把、雞絲、蔥段、蒜、薑

醃 料:

1) 醬油、酒、太白粉醃肉片

2) 薑末、酒、胡椒粉、太白粉醃蝦仁

調味料:雞精、鹽、太白粉水、香蒜油

八寶豆腐羹-壓標 

 

作 法:

1. 肉片及蝦仁先用醃料醃10分鐘。

2. 豆腐切小塊,並用鹽水川燙過。

3. 木耳切細絲、並準備少許雞絲。

4. 冷鍋加入葡萄仔油,先炒肉片後再爆香蔥粒、蒜片、薑片,再加入雞絲、蝦、蟹等材料、後
加雞湯精華及水,後放入豆腐,煮滾後蓋鍋蓋,燜煮一下讓豆腐入味。

5. 最後調味並以太白粉勾芡,起鍋時加入少許香蒜油即可。

八寶豆腐羹 (2)-壓標  

微微蔡小叮嚀:

豆腐用鹽水川燙過比較容易定型,入鍋後儘量不要再攪拌,就能維持完美形狀。用厚度較厚的鍋子,只要入鍋後讓食材及湯汁精華自己在鍋內烹煮吸收,就非常入味鮮美,比古法煉鋼更容易鎖住好味道,一點都不留失,真可比擬帝王般的享受。

 

白果枸杞百合花 (1)-壓標  
白果枸杞百合花

材 料:雞精、白果、枸杞、百合花、甜豆 

調味料:鹽、太白粉水、香油

白果枸杞百合花-壓標  

作 法:

1. 枸杞先泡熱水

2. 先熱鍋入雞精內的雞油拌炒白果及百合花蓋鍋蓋讓它自行拌炒

3. 開蓋後,再加入雞精待滾後加入甜豆再蓋鍋蓋待冒煙

4. 再開鍋灑入泡好的枸杞調味後再勾薄芡灑上一點點香油即完成

微微蔡小叮嚀:

用好鍋完全不用吸油煙,鍋具自行拌炒,挑選一個適合份量的小鍋,精華不留失,又省能源。要當個美麗的妃子,就要有點心機,連下廚都要又美又優雅,油煙豈能上娘娘身。

   

宮廷滋補養身料理 (1)-壓標            

 

     

arrow
arrow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