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環保意識抬頭,愈來愈多人吃素。吃素不見得要為了宗教,清腸胃、補充膳食纖維、少熱量...好處多多。而且素食也可以吃的很時尚、很有變化。尤其現在素食異國料理愈來愈風行,學會不同的作法,不但讓素食變化多多,甚至讓家人感覺不出來這是素食!趕快來看看今天我們的素食吹那一國風吧!

日式蔬食壽喜燒 (2)-壓標    

日式蔬食壽喜燒


材 料:壽喜燒醬汁調料:日式醬油200cc、水100cc、米酒100cc、味醂50cc(比例:2:1:1: 1/2)

a. 豆腐一盒、絲瓜1/2條、山藥、紅蘿蔔1/2條

b. 鮮香菇、美白菇、柳松菇、杏鮑菇各適量

c. 蛋一顆、芝麻10g

日式蔬食壽喜燒-壓標  


作 法:

1. 先將米酒倒入鍋中,加熱先讓酒精揮發。

2. 待酒精完全揮發後,加入所有的材料,再次煮到滾

3. 食材準備好,依序擺入壽喜燒醬汁中

4. 待熟,沾C醬即可品嚐

日式蔬食壽喜燒 (2)-壓標    

 

微微蔡小叮嚀:

一群人聚餐,就用大鍋煮食伺候,若單身或2人世界,一人一小鍋,也是簡單、幸福又溫暖,剩下的湯汁還可拌飯,打顆蛋再淋上芝麻也很棒喔!

日式蔬食壽喜燒 (1)-壓標  

 


義式起司烤茄子

材 料:茄子1條、素煙燻火腿50g、蕃茄糊2大匙、牛蕃茄1顆、蘑菇6顆、Cheese絲50g、羅勒1把。

調味料:橄欖油2大匙、黑胡椒、鹽適量 義大利香料、月桂葉少許。

義式起司烤茄子-壓標  

作 法:

1. 茄子切段、素煙燻火腿切絲、牛蕃茄切小塊、 蘑菇切片備用。

2. 蘑菇乾煸待香氣冒出後,撈出備用。

3. 鍋內倒入橄欖油,並加入義大利香料及黑胡椒、月桂葉炒香,後放入素煙燻火腿煎一下,接著再放入蘑菇拌炒,炒香後再放入蕃茄及茄子拌勻。

4. 將Cheese絲入鍋平鋪在料理上,待溶化後,將九層塔灑在上面即可。

義式起司烤茄子 (3)-壓標  

義式起司烤茄子 (2)-壓標  

 

微微蔡小叮嚀:

茄子有不同的義式吃法,沒有烤箱也沒關係,厚底鍋HOT PAN就可以直接炒完當烤葙用,不要小看小鍋,它可是有大大的作用!

 義式起司烤茄子 (1)-壓標  

 

韓式馬鈴薯泡菜煎餅

 

材 料: 

A. 馬鈴薯1顆 

B. 低筋麵粉15g、糯米粉25g、蛋1顆、水50g 

C. 韓式泡菜80g、韭菜7支

調味料:鹽2g、柴魚醬油20cc 

沾 醬:

A. 韓式辣椒醬2匙、醋2匙、細砂糖15g、蒜泥2顆、檸檬汁10g

B. 蔥末1支、芝麻油、白芝麻適量

韓式馬鈴薯泡菜煎餅-壓標

韓式馬鈴薯泡菜煎餅 (4)-壓標  

 

作 法:

1. 馬鈴薯切片,先用厚底鍋HOT PAN煮熟,搗成泥後加入材料B並調味。

2. 將韭菜及泡菜切碎,再加入作法1中。

3. 將平底鍋加熱,倒油後將作法2倒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

4. 沾醬用攪拌器易拉轉拌勻,再加蔥末及芝麻油、白芝麻,拌勻即完成。

5. 煎餅煎好後再沾沾醬。

韓式馬鈴薯泡菜煎餅 (1)-壓標  

韓式馬鈴薯泡菜煎餅 (2)-壓標  

 

微微蔡小叮嚀:

有了攪拌器易拉轉,製作這道泡菜煎餅就會變得非常簡單,工續可簡單許多。煎餅煎的好不好,也跟不沾鍋品質有相當大的關係。好的德國不沾鍋煎餅不只不沾,還可讓煎餅食材豐富有口感、表皮香脆。

韓式馬鈴薯泡菜煎餅 (3)-壓標  

 

南洋咖哩豆腐

 

材 料:蛋豆腐一盒、杏鮑菇2個、大洋蔥半顆、紅蘿蔔1/3條、青椒1/2顆、蒜頭3粒

調味料:咖哩粉1大匙、薑黃粉1大匙、香茅、南薑、檸檬葉各適量、高湯100cc、椰漿4匙、棕櫚糖少許、醬油少許

南洋咖哩豆腐-壓標  

 

作 法:

1. 紅蘿蔔切成花瓣片狀、大洋蔥切條狀備用、青蔥切段、蒜頭切片。

2. 青椒切細顆粒。

3. 鍋中熱油,先煎豆腐及杏鮑菇,煎至兩面金黃後撈出備用。

4. 鍋熱,先炒蒜片、再炒洋蔥,再放入咖哩粉及八角,炒香後再入高湯,待滾沸後入紅蘿蔔燜一下。

5. 將棕櫚糖、椰漿、醬油加在一起調味,後放入作法3,蓋上鍋蓋稍燜一下,待入味,起鍋前將作法2撒上,即完成。

南洋咖哩豆腐 (1)-壓標

 

微微蔡小叮嚀:

咖哩粉及薑黃粉及香料先炒過,才會香。但務必用小火,以免炒焦。

南洋咖哩豆腐 (2)-壓標  

 

跟著影片這樣做:

arrow
arrow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