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菜搞定了沒?「年菜」聽起來很耗工,但其實做出五星年菜,一點都不難!就算是新手人妻做菜的人一樣沒問題,不用上館子、不用訂年菜,新鮮豐盛自己動手,也可以輕鬆上桌!

好彩頭蒜燒肉 (2)-壓標   

好吃燒肉三吃:好彩頭蒜燒肉vs富貴四方vs四季豆

材 料:五花肉1.5台斤、白蘿蔔1條、紅蘿蔔1條、蒜仁15顆、蔥5支、八角1粒、紅辣椒2支、薑2片、紹興酒1杯、綠花椰一顆、土司麵包1/2條、四季豆1斤、白芝麻

調味料:自己做老抽(糖*1匙+油*1+醬油*1,酒可放可不放)、醬油2匙、醬油膏2匙、紅麴豆腐乳1塊+乳汁1匙

廚 具:雙享壓力鍋

好彩頭蒜燒肉-壓標  

作 法:

1. 將五花肉切成4CM大小,白蘿蔔削皮並切成圓厚片,蔥3支、辣椒1支切段,另1支辣椒及蔥切絲泡冷開水。

2. 蔥、薑、蒜先用油爆香,五花肉皮朝鍋底先煎至兩面金黃,淋入紹興酒,待揮發再加入調味料、八角及白蘿蔔,蓋上壓力鍋蓋,待壓力線上升兩條線後,轉小火熬煮10分鐘。(如使用HOT PAN厚底鍋,鍋子冒煙後熬煮20分鐘,若用傳統鍋具,鍋子冒煙後約需50分鐘)

3. 開鍋後,利用完成的燒肉,便可變化出三種吃法:

好彩頭蒜燒肉 (3)-壓標

一吃:好彩頭蒜燒肉

將花椰菜燙熟,圍盤子邊緣擺盤,蒜燒肉放中間,上面灑上辣椒絲及蔥絲即可。

好彩頭蒜燒肉 (1)-壓標 

 

富貴四方-壓標     

二吃:富貴四方

1. 將吐司麵包切邊
2. 將燒肉切成片狀
3. 將肉夾入麵包上,再鋪上蔥絲及辣椒絲即可。

富貴四方 (1)-壓標

 

 四季豆 (1)-壓標

三吃:四季豆滷

剩餘的滷肉湯汁千萬不要倒掉,直接把四季豆丟進去,鍋子加熱至壓力線上升2條線,再馬上熄火,待洩壓就好了。

四季豆-壓標

微微蔡小叮嚀:

若用一般傳統鍋具,滷煮時間需加長,滷的同時也務必要加水並醃過食材。若用壓力鍋,可以大大省時,且從爆香蔥薑蒜到滷燒肉,一鍋到底,不用洗鍋換鍋,還能可以變化出三種料理,對忙碌的媽媽們真的是一大福音。廚房新手也能做的很輕鬆!

Windy試吃小心聲:

雖然只滷了10分鐘,但燒肉非常入味,完全品嘗的道肉質的絲絲纖維。富貴四方的吃法很像蜜汁火腿,只是更簡單。四季豆滷大推薦!Windy自己的拿手菜干扁四季豆,但每次都要先炸再炒,非常費工。四季豆滷只要把四季豆丟進滷汁就可以完成,比干扁簡單太多了,而且四季豆又香又軟,美味極了!

 

迎春鮮蔬鮭魚紅釜飯 (1)-壓標  

迎春鮮蔬鮭魚紅釜飯

材 料:蒜頭100公克、鮭魚300公克、白米300公克、杏鮑菇50公克、高麗菜100公克、紅甜椒20公克、高湯300㏄、松子50公克

調味料:鹽少許、胡椒粉少許、醬油1大匙、味霖1大匙、酒1大匙

醃 料:酒1大匙、胡椒粉1小匙、鹽1小匙

廚 具:3L Hot Pan厚底鍋

迎春鮮蔬鮭魚紅釜飯-壓標

作 法:

1. 蒜頭一半切片一半切末,杏鮑菇、紅甜椒、高麗菜切丁備用。   

2. 取一容器放入醃料、鮭魚醃製入味,備用。

3. 鍋中加入油,放入蒜頭片炸至金黃色撈起,備用。

4. 將鮭魚放入平底鍋,煎至上色,取出備用。

5. 鍋中加入1大匙葡萄籽油,爆香蒜末,加入高麗菜丁、杏鮑菇丁、白米、高湯、調味料,拌炒均勻,放入鮭魚蓋上鍋蓋,待鍋子冒煙後轉小火,燜煮8分鐘。

6. 8分鐘後將鍋子放入外鍋,燜12分鐘,再開鍋蓋放入蒜頭片、松子即完成。

迎春鮮蔬鮭魚紅釜飯 (2)-壓標  

微微蔡小叮嚀:

這道飯料理媲美五星級料理,用來宴客或年菜真是體面又好吃,高檔食材當然要有好鍋來搭配,8分鐘就可煮好,而且保溫超強,不怕冷戰,從煮好到上桌足足可保溫4小時,無與倫比 。

Windy試吃小心聲:
很清爽又融合蔬菜、海鮮香甜的一道料理。一定要加松子!松子會增添白飯入口時的香氣,單吃也很順口喔。

 

瑤柱干貝長年菜 (1)-壓標  
瑤柱干貝長年菜

材 料:長年菜300公克、白果50公克、新鮮香菇150公克、髮菜5公克.干貝50公克、高湯600公克

調味料A:鹽少許、糖少許

調味料B:醬油2大匙、糖少許、水200㏄、醬油膏1大匙

瑤柱干貝長年菜-壓標  

作 法:

1. 干貝先蒸熟待涼剝絲

2. 鍋中加入高湯、長年菜、白果燒煮入味,取出排盤備用。

3. 鍋中加入香菇、調味料B燒煮入味,取出排入盤中備用。

4. 鍋中剩餘湯汁、髮菜、干貝加入玉米粉水勾芡,淋於長年菜上,即完成。

瑤柱干貝長年菜 (2)-壓標  

瑤柱干貝長年菜 (3)-壓標

微微蔡小叮嚀:

長年菜用一般鍋具起碼要煮20-30分鐘分鐘,而且這道菜起碼要燉煮30分鐘以上。有了好鍋,10分鐘搞定,一點都沒有苦味,反而吃到食材的甜味及豐富好滋味。

Windy試吃小心聲:

除了長年菜軟嫩好吃,我覺得這道料理的湯汁也很香,拿來拌飯很適合喔!

 

新手五星級年菜 (1)-壓標

 

新手五星級年菜-壓標

  

arrow
arrow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