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能使人如墜愛河,感覺就像在談戀愛。美國研究人員已有初步的實據,證明人在吃巧克力時,體內所產生的化學反應就和戀愛時產生的反應一樣。不過,送一盒普通巧克力,似乎有點老梗了,巧克力還能做燉肉、做湯、做巧克力鍋呢!三種巧克力變化作法,快快學起來,和另一半共享巧克力料理,隨著美食共舞,來一場浪漫之旅吧!

巧克力情人節料理-壓標 

 

墨西哥巧克力燉肉-1-壓標

墨西哥巧克力燉肉

材 料:梅花肉1斤、馬鈴薯 1顆、蕃茄粒罐頭1罐、蒜頭5顆、洋蔥1顆、高湯100cc

醃 料:鹽巴、黑胡椒、匈牙利粉少許

調味料:70%黑巧克力2大匙、俄力岡葉少許、小茴香少許

廚 具:易拉轉、壓力鍋

墨西哥巧克力燉肉-壓標  

作 法:

1. 先將梅花肉切塊狀,加入少許鹽巴、黑胡椒、匈牙利粉拌勻醃30分鐘備用。

2. 熱鍋,倒入少許油,入梅花肉煎至上色後,把肉夾起

3. 接著放入蒜頭碎炒香,再加入洋蔥碎拌炒至呈透明狀,即放入肉、蕃茄粒罐頭(拉碎)、高湯100cc、少許俄力岡葉及小茴香、巧克力2大匙拌勻,蓋上鍋蓋上升兩條線後,轉小火計時18分。再打開鍋蓋,放入馬鈴薯(切滾刀塊),上升兩條線,待自然洩壓即完成。

微微蔡小叮嚀:

此壓力鍋因完成鎖水高湯只要加100CC, 而且神奇的是18分鐘就好了,肉質軟爛入味,而且因此鍋具鋼材好只要小火並不會燒焦,若用其他鍋具則高湯要加至300CC,而且時間可能要1個小時才會有這樣的效果,並要隨時注意火喉以防燒焦

 

馬鈴薯海鮮濃湯 (1)-壓標  

馬鈴薯海鮮濃湯

材 料:馬鈴薯 2顆、高湯800cc、蝦子100g、蛤蜊300g、花枝100g、牛奶200 cc、無糖鮮奶油4匙、洋蔥1匙

調味料:鹽巴少許、白酒少許、巴西里少許

廚 具:易拉轉、厚底湯鍋 HotPan

馬鈴薯海鮮濃湯-壓標  

作 法:

1. 馬鈴薯去皮蒸熟(約10分),放入易拉轉並加入些許牛奶拉成泥狀。

2. 將800cc高湯煮滾,將作法2倒入攪拌。

3. 蝦子去殼、花枝切丁備用。

4. 另起一鍋,倒入少許油,放入些許洋蔥碎拌炒,再入蛤蜊、再入白酒,待蛤蜊半開續入其餘海鮮,稍微拌炒後倒入作法3隨即熄火

5. 盛盤再灑上少許巴西里即完成。

馬鈴薯海鮮濃湯 (3)-壓標  

馬鈴薯海鮮濃湯 (4)-壓標   

微微蔡小叮嚀:

不用麵粉炒,只有馬鈴薯的甜味,非常清新自然,完全沒有負擔,多了食材的香甜好吃!

 

瑞士巧克力小火鍋 (1)-壓標   

瑞士巧克力小火鍋

材 料:50-60% 黑巧克力 100g、無糖鮮奶油100cc、水果酒5cc、香蕉、草莓、蘋果、奇異果 

瑞士巧克力小火鍋-壓標  

作 法:

1. 將水果切一切並擺盤

2. 取一厚底鍋並搭配節能板並用小火慢慢將巧克力溶解並倒入鮮奶油慢慢攪拌至完全溶解後倒入水果酒拌勻隨即熄火

3. 吃剩的巧克力加上鮮奶可以做出濃濃的巧克力,整顆心都融化了。

瑞士巧克力小火鍋 (4)-壓標   

瑞士巧克力小火鍋 (2)-壓標  

瑞士巧克力小火鍋 (3)-壓標  

微微蔡小叮嚀:

一般鍋具不可能直接溶解巧克力,容易燒焦,必須隔水加熱才行。這裡用厚底鍋加上節能板,便利又省時。若使用一般鍋,別忘了要持續攪拌喔!  

巧克力情人節料理 (2)-壓標   

 

 

arrow
arrow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