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過去後,相信很多人都發現自己腰圍多了一圈,進入夏天之前,減肥機制又要啟動了!如果要兼固營養均衡與美麗養身,可要用點心機,做些美味粥品,並融入瘦身的美麗秘訣,是最智慧的方式。呷巧又呷好的經濟美容料理,趕快來學吧!


茄汁秋刀魚

材 料:秋刀魚4尾、洋蔥1個、蕃茄3個、蔥5根、薑3片 

調味料:冰糖1大匙、酒2大匙、醬油1匙、素蠔油1匙、蕃茄醬3匙

廚 具:壓力鍋

做 法:

1. 將蔥、薑、蔥尾鋪底,再放秋刀魚,後置蕃茄、洋蔥。

2. 加入調味料(冰糖、酒、醬油、素蠔油、蕃茄醬)

3. 所有材料放置在壓力鍋的下層,(上層可利用來蒸煮別的料理)待壓力線上升兩條紅線後轉小火,煮約30分鐘,待自然洩壓即可。

微微蔡小叮嚀:

將秋刀魚放入壓力鍋時,我們沒有放水,但要注意,不是所有的壓力鍋都能不放水喔!品質較不好的壓力鍋,至少要放1碗水,但口感跟味道就沒有這麼入味。

 

滷黃豆雞腳

材 料:雞腳8支、黃豆半碗、蔥2支、紅棗2兩

調味料:醬油4大匙、冰糖2茶匙、酒100CC

廚 具:壓力鍋

作 法:

1. 將黃豆洗淨,先用沸水燙煮過,再加以瀝乾。

2. 蔥、薑先爆香,加入雞腳及作法1的黃豆,再加入調味料。蓋上壓力鍋蓋後烹煮,待壓力線上升兩條,轉小火煮15分鐘,關火洩壓後,灑上一點蔥花,即可上桌。

微微蔡小叮嚀:

黃豆被稱為「豆中之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水溶性纖維,以及脂肪、維他命、礦物質、異黃酮素、皂素、鈣、磷、鐵、卵磷脂等等等,但卻不含膽固醇。能通便、消水腫、治腫毒。和雞腳一起煮,營養又美味。


髮菜糙米粥

材 料:白米1/3杯、糙米2/3杯、雞絲、鮑魚1個、髮菜1/2杯 

調味料:雞精半碗、鹽、醬油1匙、香油

廚 具:雙響壓力鍋

作 法:

1. 鮑魚洗淨,以湯匙將肉挖出,切細絲。

2. 將髮菜放在濾杓上以流水清洗。

3. 鍋入少許香油,放入作法1的鮑魚拌炒,再放入醬油、加入少許雞精,白米及糙米放入拌一下,隨即加入水7杯。蓋上壓力鍋蓋後烹煮,待壓力線上升兩條線,轉小火續煮3分鐘,即可關火。

4. 待洩壓開蓋,再放入髮菜及雞絲,並加鹽調味。再蓋上普通鍋蓋續煮,待冒煙放入保溫底盤即可。

微微蔡小叮嚀:

這道粥品不只對減肥有益,對皮膚美容也有大大的助益。鮑魚可活絡循環及滋潤腸道更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及維他命;髮菜及糙米富含膳食纖維,能改善便秘進而幫助減肥,營養價值均衡的高蛋白食品,即佳的養身食品,對產後調理的婦女們也非常好。


蒜苗炒雞絲

材 料:雞絲、蘿蔔乾200G、豆豉1匙、大蒜苗3支、酒少許

調味料:醬油、冰糖、酒。(可用【滷黃豆雞腳】的醬汁)

廚 具:炒鍋

作 法:

1. 鍋中入油先炒香蘿蔔乾,再放入豆豉和雞油。加入蒜白,一樣炒出香味後放入雞絲。

2. 加入調味料,稍微拌炒一下,最後再放蒜綠即可。

 

arrow
arrow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