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是超級新手,在【快速上菜】單元的調教之下,也能學會快速料理的不失敗技巧。歡迎烹飪愛好者跟我們一起體驗進廚房的美好!

我們也特別幫大家整理了常見問題集,在這裡找不到答案的問題,歡迎留言,我們會盡快回覆,或打詢問電話也可以喔!

文章標籤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冬天過去後,相信很多人都發現自己腰圍多了一圈,進入夏天之前,減肥機制又要啟動了!如果要兼固營養均衡與美麗養身,可要用點心機,做些美味粥品,並融入瘦身的美麗秘訣,是最智慧的方式。呷巧又呷好的經濟美容料理,趕快來學吧!

文章標籤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常在宴客過後有許多剩下來的食材,該怎麼辦呢? 朋友來訪帶來的堅果零嘴禮盒,放久了又不好吃?趕緊來個冰箱大掃除,試試剩材新吃法,挑戰不同的烹調方式,會有意想不到的新體驗喔!

文章標籤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巧克力能使人如墜愛河,感覺就像在談戀愛。美國研究人員已有初步的實據,證明人在吃巧克力時,體內所產生的化學反應就和戀愛時產生的反應一樣。不過,送一盒普通巧克力,似乎有點老梗了,巧克力還能做燉肉、做湯、做巧克力鍋呢!三種巧克力變化作法,快快學起來,和另一半共享巧克力料理,隨著美食共舞,來一場浪漫之旅吧!

巧克力情人節料理-壓標 

文章標籤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年菜搞定了沒?「年菜」聽起來很耗工,但其實做出五星年菜,一點都不難!就算是新手人妻做菜的人一樣沒問題,不用上館子、不用訂年菜,新鮮豐盛自己動手,也可以輕鬆上桌!

好彩頭蒜燒肉 (2)-壓標   

文章標籤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大魚大肉的年菜,年才過一半就吃膩了,素一下的蔬菜鮮甜味在此時更顯清新可貴。自己熬蔬菜高湯、不要過多的油炸物,更能體驗食材真正的好味道,從美味的素食中吃出營養與健康,同時也是追求環保、健康、時尚訴求的具體表現。素菜一樣可以很有年味、很體面,趕緊動手做一做吧!

翠玉福袋 (2)-壓標  

文章標籤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私房手工年菜-壓標  

除了家人團聚、紅包、麻將和鞭炮,過年最期待的事,就是回家吃到媽媽的味道,多昂貴的山珍海味,都沒有媽媽味來得溫暖。而過年忙進忙出的媽媽們,為了滿足全家人的胃,也總對菜色絞盡腦汁。其實有些手工菜,可以提前做起來,不管家人享用或是親友臨時來訪,都能體面上桌。尤其冷盤和圍爐火鍋料,自己做,既方便,也最安心。年前趕快學幾道手工料理,今年過年就再也不會手忙腳亂了喔!

文章標籤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紅麴可以促進血管健康、調整血壓、抗疲勞並且增加好的膽固醇,所以料理上也被廣泛應用,而且紅麴可以讓食物呈現漂亮的紅色色澤,讓料理變得喜氣又討喜。冬天寒流來襲,來碗紅麴麻油雞、紅麴甜酒釀......哇!暖胃暖身更暖心!

紅麴蒸嫩雞 (3)-壓標 

文章標籤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球環保意識抬頭,愈來愈多人吃素。吃素不見得要為了宗教,清腸胃、補充膳食纖維、少熱量...好處多多。而且素食也可以吃的很時尚、很有變化。尤其現在素食異國料理愈來愈風行,學會不同的作法,不但讓素食變化多多,甚至讓家人感覺不出來這是素食!趕快來看看今天我們的素食吹那一國風吧!

日式蔬食壽喜燒 (2)-壓標    

文章標籤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台灣吹起一股後宮熱潮風,娘娘紛紛上身。你也想成為現代版的甄環,得到皇帝獨有寵愛嗎?那麼不妨學做幾道養生的宮廷料理或小點,讓親愛的另一半或家人有皇帝般的尊貴待遇!

宮廷滋補養身料理-壓標    

文章標籤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年聖誕節計劃在家過或者是到朋友家聚餐? 今天介紹的這三道菜在西班牙都是很經典的餐點,而且非常豐盛澎湃,朋友多的時候,這三道菜都非常適合。家庭聚會時享用也很不錯,在聖誕夜,感動又有恩典,的確會令人滿心歡喜。

西班牙Tapas (1)-LOGO

文章標籤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氣漸漸涼了,趁著入冬幫家人補一補,調理一下身體吧!羊肉能補中益氣,可推行血氣減少畏冷怕寒,而且羊肉含有豐富的鐵質,是豬肉的6倍,常吃具有補腎作用,能延緩衰老,對於產後婦女也非常有助益,老少咸宜。微微蔡的老爸現在每週都要洗腎,經常貧血,需要補充鐵劑,入冬了,自已幫家人食補,是最好的良藥,買新鮮的羊肉烹調,用對方法真的會洋洋得意了起來呢!

羊羊得意過好冬-壓標  

文章標籤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吃素的朋友越來越多,不管是為了宗教、健康還是清腸胃,吃素都有許多好處。不過,一般人如果觀念不正確,反而容易掉進素食陷阱,出現營養失衡的情況,賠了健康。素食加工食品中所含的諸多化學物質皆會對人體造成負面影響,再者,為了讓素食更好吃,往往烹調時會使用過量油脂。所以建議吃素的朋友,少吃加工品,自己用當令時材動手做,才能真正吃出健康。今天敎大家的素食,不但很有異國風味,而且豐富營養,連葷食者都讚不絕口喔!

方便素料理-壓標  

文章標籤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冷冷的天氣,是不是好想來一碗熱騰騰的燒仙草呢?現在外面賣的燒仙草,為了濃稠,都加了不少鹼,吃起來好不安心,不如自己動手做吧!煮一鍋仙草茶,不但可以做燒仙草,也可以入菜,變化出許多料理。仙草降火氣、解油膩,又可以養顏美容,愈喝愈美麗。而且燉好一鍋平時放在冷凍庫,不管當飲品、做點心、入菜甚至火鍋湯底皆好用,古意與創意的精緻結合,一定要試試!

仙草料理-壓標  

文章標籤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個月微微蔡的小兒子去參加了一個小廚師的比賽,他選到的是兩麵黃,對手則是端出醡醬麵應戰,結果兩個小朋友都做出了超乎想像的成果。而鯷魚義大利麵更是好吃又簡單的義式炒麵,微微蔡今天特別把它們整合來比一比,各地美食皆有其特色,每人心目中都有自己喜愛的口味,趕快動手讓家人來評麵了!

各地麵食比一比-壓標  

文章標籤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