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麴可以促進血管健康、調整血壓、抗疲勞並且增加好的膽固醇,所以料理上也被廣泛應用,而且紅麴可以讓食物呈現漂亮的紅色色澤,讓料理變得喜氣又討喜。冬天寒流來襲,來碗紅麴麻油雞、紅麴甜酒釀......哇!暖胃暖身更暖心!

紅麴蒸嫩雞 (3)-壓標 

紅麴麻油雞湯

材 料:大雞腿2隻、老薑1/2條、蔥1支、麻油3大匙、紅糟4大匙、米酒300CC、水300cc、冰糖、 鹽少許

紅麴麻油雞湯-壓標  

作 法:

1. 薑切片,蔥切段備用。

2. 雞腿洗淨切塊,並用熱水先川燙過。

3. 鍋中入麻油,放入薑片用小火煸到捲曲,再加雞腿、蔥段炒,有香味後加酒及水後蓋鍋蓋煮。鍋子冒煙後轉小火再煮8分鐘。

4. 開鍋加入紅糟及冰糖,再續煮5分鐘,加鹽、放外鍋保溫即完成。

紅麴麻油雞湯 (1)-壓標

微微蔡小叮嚀:

這道料理可以暖胃潤肺、怯風散寒,冬天吃正適合。在節目上有時間壓力,所以使用厚底鍋HOT PAN煮,可節省一半的烹調時間,如果是一般湯鍋,烹煮時間要加倍喔!

紅麴麻油雞湯 (2)-壓標

 

紅麴蒸嫩雞

材 料:

a. 去骨雞腿2隻 

b. 蔥絲、辣椒絲、香菜葉各少許

調味料:紅麴醬150g、薑一塊、青蔥2支、米酒50cc、砂糖20g、開水60cc

紅麴蒸嫩雞-壓標  

作 法:

1. 老薑切片,青蔥切成碎末、薑片、蔥絲及辣椒絲調和均勻加入紅麴醬汁內。

2. 雞腿洗淨後放入作法1醬汁中,醃一整晚。

3. 作法2用錫箔紙包起來,放入厚底鍋HOT PAN中,蒸10分鐘。

4. 蒸好後起鍋,切大片狀,上面再灑上蔥絲、辣椒絲及香菜,並淋上錫箔紙內剩下的湯汁,即完成。

紅麴蒸嫩雞 (3)-壓標

紅麴蒸嫩雞 (2)-壓標  

微微蔡小叮嚀:

紅麴醬汁需完全蓋過雞腿,才能醃透。用厚底鍋HOT PAN蒸,只需要10分鐘,蒸出來的雞肉粉嫩又多汁,讓人無法抵抗!

紅麴蒸嫩雞 (1)-壓標

 

 

紅麴燴海鮮


材 料:蝦仁100g、魚片100g、透抽100g、蔥段2支、芹菜3支、薑片2片、蒜頭3顆

調味料:紅麴醬100g、鹽、米酒、糖、香蒜油各適量

紅麴燴海鮮-壓標  

作 法:

1. 蔥、芹菜切段;薑切片、 蒜頭切片;海鮮洗淨。

2. 鍋熱入油,放入薑、蒜、蔥,並加入紅麴爆香。

3. 海鮮加入作法2,拌炒後再加入芹菜,最後加入米酒及調味料,即完成。

紅麴燴海鮮 (1)-壓標  

微微蔡小叮嚀:

如果不喜歡紅麴味太重,可在作法2中加入水並煮久一點,讓其揮發。

紅麴燴海鮮 (2)-壓標  


紅麴甜酒釀湯圓

材 料:水300cc、湯圓1包、紅麴醬1匙、甜酒釀3匙、雞蛋1粒、嫩薑兩片

紅麴甜酒釀湯圓-壓標  

調味料:冰糖適量

作 法:

1. 水煮開,加入嫩薑、冰糖,待糖溶化後,再將湯圓放入待浮起。

2. 加入紅麴、甜酒釀。

3. 慢慢倒入蛋汁並撹拌一下,即可。

紅麴甜酒釀湯圓 (2)-壓標  

紅麴甜酒釀湯圓 (3)-壓標  

微微蔡小叮嚀:

紅麴味甘性平,各種體質均適合,酒釀性溫味甘,則具滋補虛弱作用。兩種加在一起,是很不一樣的嘗試喔!

 

 

arrow
arrow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