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導演李鼎說:「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我們沒錢、沒假、沒辦法天天出國,天天在家吃異國料理總行吧,既省錢,又可發揮想像力,想像自己品味各國不同的文化和美食。繼泰式料理、歐式下午茶、南洋風味料理後,15分鐘快速上菜要教大家學會清爽的越南料理。越式料理和南洋風味料理略有不同,更細緻、更爽口、比較不辣,雖然料理中會放辣椒,但多半是裝飾用,怕辣的朋友也不必擔心喔!越南風味料理-壓標.jpg  

越式香茅雞丁 (1)-壓標.jpg  

越式香茅雞丁

 材 料:雞胸肉200g、青椒1/3粒、紅甜椒1/3粒、洋蔥50g、香茅1大匙、蒜頭3粒、辣椒半條、花生半杯。

調味料:紅辣椒粉2大匙、魚露1又1/2大匙、焦糖汁1/2大匙、白糖少許、鹽巴少許。

廚   具:3L HOTPAN、潔能板、易拉轉

越式香茅雞丁-壓標.jpg  

做 法:

 1. 雞胸肉洗淨切丁並拌入醃料,醃約10分鐘。

2. 青椒、紅甜椒、洋蔥洗淨切塊,蒜頭、香茅用易拉轉拉成末,花生用易拉轉拉成顆粒備用,辣椒切片。

3. 取一個3L HOTPAN放入適量的葡萄籽油,放入【作法2】的蒜末、香茅及紅辣椒粉爆香,並加入雞丁拌炒。

4. 加入調味料拌炒均勻,最後加入洋蔥、青椒、紅甜椒拌勻。

5. 上桌前撒上碎花生。

越式香茅雞丁 (3)-壓標.jpg   

 

越式椰汁炒蝦 (1)-壓標.jpg      

越式椰汁炒蝦

材 料:蝦子600g、蒜頭5粒(拍碎)、蔥3支、椰漿2杯、辣椒1條。

調味料:紅辣椒粉1/2大匙、胡椒粉1/2大匙、魚露1又1/2大匙、糖1小匙。

器   具:2L HOTPAN外鍋、易拉轉、萬用廚房剪

越式椰汁炒蝦-壓標.jpg  

做  法:

1. 蝦子用剪刀把頭尖端及腳去掉,從背部劃開並洗淨、蔥洗淨切段、辣椒切片。

2. 取一個2L HOTPAN放入葡萄籽油加熱並放入蒜頭爆香後加入蝦子。

3. 加入調味料及1杯的椰漿煮開,燒至水分收乾,最後再加入1杯椰漿收乾湯汁,並加入蔥段及辣椒即可

越式椰汁炒蝦 (3)-壓標.jpg  

 

越式涼拌粉絲 (2)-壓標.jpg      

越式涼拌粉絲

材 料:越式粉絲200g、蒜頭6~8粒、紅辣椒1枝、香菜10g、碎花生50g、小蕃茄10粒、小黃瓜絲50g、九層塔5g

調味料:新鮮檸檬汁1大匙、糖1大匙、檸檬醇1大匙、魚露1大匙、越式辣椒醬1大匙

器   具:2L HOTPAN外鍋

越式涼拌粉絲-壓標.jpg  

做 法:

1. 將越式粉絲以熱水泡發,蒜頭和紅辣椒洗淨用易拉轉拉成末,小蕃茄洗淨對切。

2. 小黃瓜洗淨用刨絲器刨成絲,香菜和九層塔洗淨切成末。

3. 取一個容器放入越式粉絲加入調味料,放入小黃瓜絲 小蕃茄 蒜末及辣椒末 拌勻即可盛盤

4. 最後灑上九層塔末  香菜末及碎花生即完成

越式涼拌粉絲 (1)-壓標.jpg

越式涼拌粉絲 (3)-壓標.jpg  

 

越南風味料理 (1)-壓標.jpg  

快跟著影片做做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