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泰式料理,月亮蝦餅和泰式檸檬魚一定是大家到泰式餐廳必點的菜色,月亮蝦餅酥脆的外皮,軟Q濃郁的內餡‧配上酸酸甜甜的沾醬,魅力真是無法擋!酸酸辣辣的泰式檸檬魚,則讓人忍不住會多吃一碗白飯。不過在餐廳點這兩道菜,起碼要花上500元,自己在家做,既省錢又可以嘗到道地泰味。這兩道料理看似困難,其實只要用對方法和工具,也可以在15分鐘內輕鬆完成喔!泰國料理-壓標.jpg     

月亮蝦餅 (2)-壓標.jpg

泰式檸檬魚

材料:鱸魚1條約800克、香菜8支分三部份使用 (頭蒸魚用 / 莖切細末 / 葉備用)、紅辣椒2支、蒜頭8粒、南薑末1/2 小段

器具:矮身湯鍋、易拉轉

調味料: 擠檸檬汁1.5顆 高湯50cc、魚露1匙、糖1.5匙

 月亮蝦餅-壓標.jpg

作法:

 1. 洗淨的香菜分成三部份,頭留住,葉子莖部分開,莖切細末。 

 2. 魚抹上少許鹽放入鍋內,香菜頭舖在魚上,蒸6分鐘左右(看魚大小調整)。

 3. 將材料 3)先用易拉轉拉碎,香菜莖及調味料置入攪勻後倒入鍋中,再煮一分鐘熄火。

 4. 盛盤將香菜葉鋪上,道地的泰式料理即完成。

月亮蝦餅 (1)-壓標.jpg
 

清蒸檸檬魚 (3)-壓標.jpg    

月亮蝦餅

材料:荸齊8粒、蝦仁300g、蛋1個、絞肉100g(帶肥) 、玉米粉5匙、香菜未2匙、春捲皮4張、廣東A萵苣生菜3片

器具:3L HOT PAN、易拉轉

調味料: 白胡椒粉1小匙、魚露1小匙、鹽1/3小匙

清蒸檸檬魚 (4)-壓標.jpg  

作法:

1. 依材料順序1) 2) 3)放進易拉轉攪拌,再置入調味料拌勻。

2. 取一張春捲皮攤平將作法1. 鋪於春捲皮上稍勻平,再蓋上一張春捲皮,周圍蓋平。

4. 油鍋約160℃入作法2. 炸至金黃色取出瀝乾油。

5. 對角切成成三角型,放至盤中,再配上生菜、沾醬,美味盡在不言中。

清蒸檸檬魚 (1)-壓標.jpg

清蒸檸檬魚 (2)-壓標.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