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到特殊節日、家人生日、情侶紀念日等特別的日子,總是想來份五星級大餐慶祝一下吧?吃五星級大餐不一定要去五星飯店,自己在家做也很優,更省錢也更輕鬆。別忘了花點小錢買個蠟燭、小花瓶裡插兩支鮮花,就超有FU囉!一般大家自己嘗試西式排餐料理,都是煎牛排居多,不過厚牛排熟度難掌握,失敗率相當高。要煎出外表酥脆、裡面肉質卻仍然鮮嫩的牛排,一定要選對鍋具,再照著我們的步驟做唷!有了牛排,也要搭配清爽的異國風蔬菜番茄湯。另外,如果是大群朋友的聚餐,當然是做簡單又份量十足的土司披薩最適合。這三道西式料理,步驟都非常簡單,一起來試看看吧。黑胡椒牛排 (1)-壓標.jpg    

黑胡椒牛排  

材 料:沙朗或霜降牛排2塊、洋蔥半顆、蒜頭3顆 

調味料:黑胡椒粒、蠔油、高湯1碗、鹽巴、太白粉

器   具:3L HOT PAN、都會平底鍋、潔能板、易拉轉

黑胡椒牛排-壓標.jpg    

做 法:

1. 取一個3L HOTPAN預熱約2分鐘,將牛排放入鍋內,蓋上鍋蓋,小火烤至冒煙,翻面後即可關火。

2. 取一個18CM都會平底鍋,倒入少許橄欖油,爆香蒜末、洋蔥末,加入黑胡椒粒、高湯、蠔油,煮滾後改小火煮2分鐘,太白粉勾薄芡加入拌勻即可起鍋。

黑胡椒牛排 (2)-壓標.jpg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1. 要知道鍋子預熱的溫度夠不夠,可以滴一點水進鍋子裡,如果瞬間形成水珠,就表示溫度ok。

2. 選用密合度好的鍋子,可以封住肉質的鮮美不外流,將牛排內豐富水份保存的一滴不漏,創造牛排最珍貴的價值。

3. 這次的做法,做出來的牛排熟度大約是5分熟,要吃熟一點的話,翻面後再多等一下再關火。

 

Windy試做小心得:

以前煎牛排,都會很不安的一直翻面,微微蔡老師教的做法,其實只要翻面一次就好,牛排品嘗起來就很多汁。牛排本身有油脂,選用厚一點的鍋具,一滴油都不用放,直接把牛排丟下去即可。煎牛排產生的油脂,可以再拿來炒花椰菜或甜椒,擺盤配色都很讚!

 

培根起士脆餅 (2)-壓標.jpg    

培根起士脆餅 

材 料:厚片吐司1片、培根2條、乳酪絲適量、洋蔥絲少許、甜椒絲少許。

調味料:蕃茄糊、黑胡椒粒。

器   具:4.5L HOTPAN、潔能板

培根起士脆餅-壓標.jpg  

做  法:

1. 厚片吐司塗上蕃茄糊,撒上少許乳酪絲,放培根片、洋蔥絲、甜椒絲、最後再放一層乳酪絲,灑上黑胡椒粒即可。

2. 取一個4.5L HOTPAN鍋,預熱2分鐘改小火,放入厚片吐司烤4分鐘關火。

培根起士脆餅 (1)-壓標.jpg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1. 家裏常有吃剩的厚片土司, 冰在冷凍庫,只需要少許的材料,簡單幾個步驟就可完成好吃的料理,套餐中享用或給家人當早餐享用也非常方便喔!

2. 買大烤箱不見得好用,佔地方溫度又不好控制,用鍋子製作這道料理,比烤箱省能源,也比烤箱更快速。

 

Windy試做小心得:

真的是超簡單的一道料理!只要把材料放到土司上,再放進鍋子裡,計時就可完成了~廚房新手也可以成功完成。建議大家土司可以烤焦一點點,脆脆的更好吃。

 

地中海蕃茄蔬菜湯 (1)-壓標.jpg  

地中海蕃茄蔬菜湯

材 料:去皮蕃茄粒2顆、西洋芹1支、馬鈴薯1顆、紅蘿蔔1條、高麗菜1/4顆、洋蔥1顆。

調味料:濃縮蕃茄醬1罐、高湯1罐、鹽巴少許、義大利綜合香料1大匙、月桂葉2片

器   具:5L 30330壓力鍋 

地中海蕃茄蔬菜湯-壓標.jpg  

做 法:

1. 將所有材料切小丁。

2. 取一個5L壓力鍋,倒入少許橄欖油,將洋蔥丁炒軟,再放入西洋芹炒香後,將其他材料全部放入。加入所有的調味料,中火煮滾後改小火,5分鐘即可。

地中海蕃茄蔬菜湯 (2)-壓標.jpg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1. 要炒洋蔥又要快速將蔬菜的鮮甜釋放在湯頭裏,這是一道需要長時間烹調的料理,15分鐘內要完成的話,只有壓力鍋才辦得到。如果不趕時間,用湯鍋慢慢熬煮也是可以的。

2. 洋蔥要先炒出香味,再加其他材料,味道才會道地。

 

Windy試做小心得:

非常香甜清爽的湯品,跟五星飯店的羅宋湯一模模一樣樣,可是完全沒有味精味,比較新鮮的香甜。加牛肉下去一起煮就是羅宋湯囉~就算不用壓力鍋,也是很值得嘗試的一道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