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剩的咖啡渣,可別急著丟,它可是有無數妙用呢!清潔、除臭都可以搞定,天然又健康。跟著清潔教主陳安祺老師的腳步,來讓居家更美好。

 

咖啡渣妙用1:去除微波爐異味

 咖啡渣本身就有去除油汙、吸收異味的效果,拿來應用在微波爐清潔、烤箱清潔剛剛好。將咖啡渣晒乾後,取一個淺盤,裝約100 c.c 清水+1大匙咖啡渣,放進微波爐,微波加熱2分鐘 (不要加蓋),加熱完畢再靜置一分鐘,等待冷卻。接著打開微波爐,用菜瓜布沾咖啡渣水,用來刷洗微波爐內部和底盤皆可。

安祺老師小提醒:熱蒸汽可將汙垢軟化,所以咖啡渣水加熱後,可用來清潔。若是用烤箱,則加熱10~20分鐘,一樣靜置一會即可。

  

咖啡渣妙用2:清洗油膩雙手

在廚房忙碌的雙手總是油膩膩,即便用了洗手乳,黏膩的感覺還是刷不掉,這時候,只要先將洗手乳抹在手上,再抓一把咖啡渣一起搓洗即可,不但可以去除油膩,徹底清潔,還可以順便去角質,讓雙手滑嫩幼咪咪。

 

咖啡渣妙用3:消臭包自己動手做

曬乾的咖啡渣,加點小巧思、小包裝,就可以放在家中,不但是除濕好幫手,也可以幫忙吸收異味喔!

 

arrow
arrow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