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冬之際,正是品嘗海鮮料理的好時節,上餐廳吃一客蟹料理動輒上千元,動手自製美味蟹料理,不管是2人世界或閤家聚餐,都能經濟又滿足!快跟我們一起秀出你的好手藝,滿足家人的好口慾。

花雕蟹 (2)-壓標.jpg  

花雕蟹

 材   料:大沙公1隻、薑8片、當歸6錢、黃耆2錢、枸杞2錢

調味料:麻油2大匙、花雕酒30 cc、水8碗

廚  具:3L HO TPAN、單柄湯鍋、潔能板、伸縮濾水板

沙公 (4)-壓標.jpg

花雕蟹-壓標.jpg  

作  法: 

1. 當歸、黃耆、枸杞加水小火煮10分鐘。

2. 取一3L HOT PAN爆香薑片, 放入處理好的螃蟹,花雕酒待揮發酒氣淋上作法1藥汁後蒸煮6分鐘。後起鍋即可。

花雕蟹 (1)-壓標.jpg  

  

微微蔡小叮嚀:

1. 藥材熬煮完後,藥渣不要跟著進到菜裡,會影響賣相。用專利伸縮濾水板過濾藥渣,才能色香味俱全。

2. 蟹性寒,搭配當歸花雕酒性溫和,補血調經,活血止痛、潤腸通便。

 

Windy試吃小心得:

新鮮螃蟹的肉質真的很香甜,花雕蟹這道菜色,藥材完全不會搶了螃蟹的味道,溫補又好吃。

 


當歸蟹麵線

材 料:麵線1包、薑8片及麻油

調味料:少許鹽

當歸蟹麵線-壓標.jpg    

作   法:

1. 剩下的螃蟹酒汁不要浪費將藥汁倒入加入麵線燜煮1分鐘灑上少許鹽淋上爆香的麻油即可

當歸蟹麵線 (1)-壓標.jpg  

 

微微蔡小叮嚀:
用HOT PAN 麵線不用另一鍋先燙,直接加入湯汁裏,吸收當歸酒的精華及蟹的美味…淋上麻油,在外遊子一解鄉愁,盡在此味美中

Windy試吃小心得:
最喜歡蔡姐教做麵線、米粉等料理,一般自己在家做,一不注意就會黏成一團,但蔡姐煮出來/炒出來的總是絲絲分明又入味,口感好極了。

花雕蟹 (2)-壓標.jpg  

arrow
arrow

    lif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